不支持Flash

墨西哥大鳄开始中国造星计划 100名少年免费留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1日10:38  足球-劲体育

  记者白国华报道

  让100个孩子前往墨西哥的举动,很容易让人想起当年的健力宝模式。只不过,当年的健力宝完全是一种行政行为,国家企图集中国之足球精英,在全局上做一次局部的突破,而这次则完全是一种市场行为,更容易引起人们的期待。

  实际上,由于前有谢菲联投资成都五牛,创了外资投资中国足球的先河,霍凯磊即将买下来的还是一支乙级队,并不能让人格外惊喜。但他们的造星计划却让人期待。100个中国的青少年去墨西哥深造大概一年的时间,这批人回来以后,还有100个孩子补上,如此循环往复———墨西哥的足球土壤上,是否真能造出中国的球星?

  墨西哥实力如何?只要看看墨西哥国家队这几年在

世界杯上的表现,我们就不用怀疑墨西哥的足球实力,他们是中北美足球的霸主,从1994年到2006年连续四届世界杯,墨西哥都杀入了世界杯十六强,这个成绩,放眼全世界,只有巴西、
意大利
和德国队可以媲美。而墨西哥国家队最大的支柱,恰恰就是霍凯磊旗下的墨西哥芝华士队———2006年的德国世界杯上,墨西哥国家队中有八名来自芝华士队,这个队伍一直遵循着一个规矩,拒绝外援,纯墨西哥人才能在这个队伍中立足。对于中国的孩子来说,这个突如其来的机遇意味着,他们接受的将是和芝华士的青少年球员一模一样的足球培训,而且,在瓜达拉哈拉的足球学校,还是全墨西哥唯一一家教授中文的学校。

  霍凯磊对这个计划充满信心———在用400万美元投资球队的同时,这个青少年的培养计划将另外花掉他的100万美元,在这个数目的支持下,到墨西哥的中国孩子的费用将完全免掉。从现在开始,在中国筛选球员的计划已经展开,如果一切顺利的话,第一批的免费球员将在今年12月前往墨西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