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的力量传递足球快乐本质 开幕式满场尽是玫瑰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1日07:22  长江商报

  2007女足世界杯昨晚上海开幕

  本报上海专电(特派记者 柯美杰)“孙雯手捧‘圣球’在缓缓上升,孙雯把‘圣球’放在冠军奖杯上了……”伴随现场主持人的解说,女足世界杯开幕式达到高潮!昨日18时30分,2007女足世界杯在上海虹口体育场开幕,这是中国继1991年之后,女足世界杯再一次在中国举办。昨晚的开幕式主题命名为“美的力量”,作为线索引导整个演出。国务委员陈至立、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等出席了开幕式。

  铿锵玫瑰 满场尽是玫瑰红

  开始前,陈至立把一个拥有16年传统的“圣球”传给一个小女孩。随后歌舞“铿锵玫瑰”开始,嫩绿的演出服映衬着鲜艳欲滴的玫瑰红,乍一出场就有惊人的视觉冲击。原本娇柔的玫瑰,历经风雨,越发铿锵有力,坚强绽放,展示了女子足球柔中带刚的风采和女足运动员顽强不息的精神。

  表演时,16个参赛国的国旗快速闪过,接着出现一朵美丽的玫瑰花,并很快化身成一个足球,足球又迅速变为一团火焰。最后,大屏幕上打出了“铿锵玫瑰”四个大字,这意味着开幕式的文艺表演正式开始。

  快乐足球 靴子“踢”球显活泼

  接下来的文艺表演是卡通舞蹈《快乐足球》——此部分的寓意是为了说明孩子是足球的未来,整个节目都显得极为轻松活泼。

  一些儿童表演者“穿”着足球装在场地内表演,吉祥物蓉蓉也现身了,在欢快地跳着舞。红色、黄色的靴子开始“踢”球了,这个节目童趣中也包含深意,现场又出现了球门,结果球在欢快的音乐声中进了门——这就是快乐足球。

  唱响主题 《女孩足球》点激情

  器乐歌舞《激情旋风》由古典时尚和女子十二乐坊两个女子器乐组合,共同奏响激扬的旋律,点燃了世界杯的激情。随后著名歌手韦唯演唱主题歌——《女孩足球》,100多名手捧足球的女孩出现在现场,在场上玩起了足球,她们代表着未来与希望。

  据悉,这首动感十足的歌曲充满了国际元素,其创作者还曾经为德国世界杯创作主题歌。

  荣耀盛典 孙雯开启传“圣球”

  手捧足球的女孩与16位身着各国参赛队服的女孩出现在舞台上,布拉特与刘鹏在主席台向舞台走去,刘鹏致欢迎词,布拉特致开幕词,接着最为神圣的“圣球”传递开始,“圣球”从刘鹏、布拉特手里传递给孙雯,孙雯把通过一个上升装置“圣球”放在金杯上,文艺表演达到高潮。

  炫目的焰火出现在足球场上空,欢呼声,焰火声,这里成为欢乐的海洋,女足世界杯开始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