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足世界杯回到中国:玫瑰无处不在 施拉普纳助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1日06:06  沈阳日报

  

女足世界杯回到中国:玫瑰无处不在施拉普纳助阵

  

女足世界杯回到中国:玫瑰无处不在施拉普纳助阵

  布拉特:足球源于中国,女足

世界杯今天落叶归根。张文魁上海数码传真

  本报上海10日专电 (特派记者肖江报道)足球发源于中国,而在1991年,第一届女足世界杯也是在中国的广州呱呱落地。16年弹指一挥间,女足运动真正走向了世界,昨天晚上,女足世界杯衣锦还乡,第二次来到中国。

  中国玫瑰无处不在

  1999年,一曲“铿锵玫瑰”伴随顶峰状态的中国女足深入人心。昨天晚上的虹口体育场成为规模庞大的玫瑰园,“玫瑰的颜色,玫瑰形状的服装,开幕式中玫瑰的符号无处不在。”16个参赛国的国旗快速闪过,接着出现一朵美丽的玫瑰花,并很快化身成一个足球,足球又迅速变为一团火焰。最后,大屏幕上打出了“铿锵玫瑰”四个大字。在开幕式的表演中,“铿锵玫瑰”这一典型符号被强化。600名小姑娘将现场变成玫瑰的花海,足球与玫瑰相互辉映,全世界都感受到玫瑰绽放时的美的力量。

  快乐足球传递快乐理念

  中国女足已经明确表示在本届世界杯上打造”快乐团队“的态度,这种理念也成为中国送给世界杯的见面礼。伴随着轻松诙谐的乐声,几十个硕大的卡通“足球”摇摇摆摆进入场地中央。这些可爱的卡通足球是打扮成吉祥物“蓉蓉”形象的女孩们套上大皮球扮演的。球儿们自由滚动着,戏耍着。充满童趣的卡通足球表演通过夸张的表现方式,形象地模拟一场特殊的足球比赛,在

幽默欢快的舞蹈中传递足球快乐的本质。

  “太阳女”传递圣球

  本届世界杯主题曲《HONOR AND POWER(荣耀与力量)》响起,将开幕式推向高潮。美国、德国、瑞典、巴西等16面国旗庄重入场,代表了16个参加世界杯的国家队。布拉特接过一个小女孩手中的“圣球”,将它交给了国际足联女足世界杯形象大使孙雯。这位中国女足运动的“太阳女”,站在舞台中央的升降机上缓缓升起,将圣球放入杯座,形成了完整的女足世界杯冠军金杯。世界杯,终于来了!女子足球顺利完成了荣耀与力量的新的交接。

  “施大爷”助阵女足

  在看台上,记者还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他就是

中国足球第一位洋帅德国人施拉普纳。对他来说,这同样是一次“回家”,施拉普纳一直关注着中国足球的发展,据了解,这次他来中国为女足助阵,还有一个重要的使命。德国正在申办2011年女足世界杯,施拉普纳在中国的人气也成为她们申办活动中的一张“王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