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曲飞飞:大赛前感受洋帅最大不同 期待世界杯首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16: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0日下午武汉消息,中国女足正在进行女足世界杯前的最后冲刺,今天下午女足队员曲飞飞在明珠豪生酒店大堂接受了新浪体育的专访,她首先的一个感觉就是觉得主帅多曼跟本土教练的调节方式很不一样,没有让大家感觉到大赛的紧张,对于12号就要对首个对手丹麦队时,曲飞飞直言觉得时间过得很慢,很期待首场比赛,同时也希望能把压力变成动力,而且全队对本届世界杯也是非常有信心。

  问:上届世界杯的时候你也参加过,在那次世界杯开始之前你们有没有休息的像现在这样频繁?

  曲飞飞:上次

世界杯之前没有这么放松,可能是每个教练赛前的调整不太一样,那会我在队里面是一个年轻队员,感觉还是比较紧张的,现在感觉整个氛围都是比较轻松的。

  问:那这两种方式对比你更喜欢哪一种呢?

  曲飞飞:当然是喜欢现在这种比较宽松的环境,让大家感觉不会很紧张,不会天天想着大赛来临前的那种压力,对于调整心态有很大的帮助。

  问:太过放松到比赛当中会不会对状态有影响呢?

  曲飞飞:我觉得应该不会的,我们现在这样的休息调整就是为了大赛的时候能出状态。

  问:最近听说你身体不是很好,现在恢复得怎么样了?

  曲飞飞:还可以吧,因为前一段时间一直感觉肚子不太舒服,昨天训练感觉状态就能好一些,感觉身上能有一些劲儿了。

  问:现在多曼斯基来了之后大家感觉好像跟以前本土教练的执教方式相比有很多地方都是不太一样的,随着大赛的临近你们对多曼的认识有没有什么改变呢?

  曲飞飞:首先来说外国教练和我们国内教练的思维可能不太一样,她就是喜欢给我们一种比较宽松的氛围,没有强制你要打世界杯了你应该怎样怎样紧张起来,她都是用一种比较轻松的方式,比如作游戏和一些小的细节来在心态上对我们进行调整。

  问:今天晚上就是开幕式了,两天之后就是我们的比赛,你们都是处于不停年龄段的球员,现在的心情是怎样的?

  曲飞飞:现在的感觉就是比较期待这场比赛,今天中午吃饭的时候也是,总感觉赛前这两天的时候过的特别慢,好像大家都特别期待这场比赛。

  问:住在这个酒店里面你们天天都能够看到其他三个对手,在看到她们的时候你们的心里是怎样想的呢?

  曲飞飞:我觉得一般比赛之前见到对手也没有什么特别的,没有什么不一样的,顶多就是感觉第一场比赛会碰到她,第二场比赛又会碰到另一个,没有什么特别的。

  问:丹麦队的身体条件应该说比我们要好一些,那么在面对这样强壮的对手时我们应该做怎么样的战术准备呢?

  曲飞飞:这段时间我们的训练一直都是比较有针对性的对待丹麦这场比赛,至于用什么样的战术去对待对手,大家12号就可以看到了,对此我们已经有了充分的准备。

  问:几场热身赛我们都有慢热的毛病,你觉得我们在比赛中应该怎样去解决这个问题?

  曲飞飞:我觉得对这个问题来说大家好像一直都是比较关注的,中国球员好像是这样的,打个10分钟20分钟才能进入状态,我觉得现在来说的话,现在没堂训练课开始的时候教练就在调节我们大家的兴奋度,我觉得现在我们已经慢慢适应了,不存在这个问题了。

  问:刚刚你说总觉得时间过的太慢,这样的心情会不会造成咱们在比赛中兴奋过度呢?

  曲飞飞:我觉得应该不会吧,慢热和快热只有一字的差别,但是我觉得我们不会的,因为我觉得赛前有这种比赛欲望还是好的。

  问:你觉得目前咱们全队的自信心怎么样?

  曲飞飞:我觉得我们现在挺有自信的。

  问:多曼斯基来了以后是不是主要就是对于我们自信心的提高呢?

  曲飞飞:对,我觉得最主要是从队员心态上得到了一定的认可,就是说跟以前相比压力没有那么大了,还是那句话,在轻松的环境中去训练和比赛。

  问:昨天丹麦队的主教练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说过自己已经找到了

中国队的弱点和命脉,你对这一点担心吗?

  曲飞飞:我觉得这就像我们要找她们的弱点一样吧,这是很正常的。

  问:你参加过上届的世界杯,队里有很多年轻队员都没有参加过世界杯的比赛,作为一个老队员,在第一场比赛就要开打的时候你对于在比赛中应该怎样做能给她们一些什么建议呢?怎么样去面的这第一场比赛?

  曲飞飞:我觉得最主要的就是要放下心里的压力吧,不要紧张,就按照平时训练的那样去打就可以了。

  问:你是经历过女足最辉煌的那个阶段的队员,这几天我们在采访到其他参加世界杯球队,包括丹麦和巴西等队的时候,对于谁能够夺冠,没有一个人提到中国队,你对这个有什么想法吗?

  曲飞飞:对于这个我没有什么特别多的想法,因为毕竟现在我们的排名不是说在前面的,但是我希望我们通过这次的世界杯能够得到大家的认可吧。

  问:我们中国队是东道主,你们会不会因此而感到紧张?

  曲飞飞:我觉得压力是一定要有的,就是希望大家能够把这种压力变成动力吧。

  问:那么我们这样做才能够把这种压力转化为动力呢?

  曲飞飞:怎么变成帮助这就要看我们自己怎样去调节了。(新浪体育李青发自武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