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成都首次见证如此安全措施 美国队自带FBI共同执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16:36  足球-劲体育

  记者吴策力成都报道

  B组首战由朝鲜队和美国队打响,这场9月11日在成体的对决将成为近年来安全保卫级别最高的比赛。超过1500名当地警察、持枪特警和美国队自带的FBI探员一起执勤,确保比赛万无一失。从美国队抵达成都之时起,FBI的探员和荷枪实弹的特警就寸步不离地守卫在美国队旁边,在美国队前往熊猫基地游玩,以及在成都锦里逛街时,都有大批的FBI探员随同。同处一个赛区的瑞典队也感受到了无处不在的保安力量,瑞典队主教练邓尼比感叹说,“从2001年9月11日开始,一切改变了太多了。”   

  据悉,为吸引更多球迷前往观战女足

世界杯,成都市教育局专门规定在女足世界杯期间凡是购买了女足世界杯家庭连票的学生,学校在比赛日当天应准予其请假看球。与此同时,成都公交集团也将按照国际惯例,在比赛当天时段对乘公交车到赛场的球迷凭球票给予免费乘车优惠。这样,在成体所在的区域在比赛当天几乎可以肯定会超过3万人,这给警察的执勤增加了不小难度。

  不过,成都组委会认为,经过了有效计划后,他们将确保比赛的安全进行。正是由于部门多、涉及面广,赛区除坚持每天的两大例会外,还随时根据工作情况召开紧急会议。辜建明介绍说,赛区内的协调会和与国际足联、中国足协的联系会议,是沟通情况的最基本保障。5日晚上,为了检查球场灯光,组委会领导一直工作到晚上近10点才离开现场。据悉,之前举行的亚洲杯印尼组委会出现了体育场停电事故,这给中国世界杯组委会提了个醒,要求在这方面一定不能出现差错。 

  在成都赛区美国队成为重点保护对象。特警、便衣、保安等安保人员和球队亦步亦趋。美国女足的队员们对目前的安全状态非常满意。7日美国队主教练瑞恩在索菲特接受了记者的采访时,认为赛区的安保工作可以和雅典奥运会相媲美,他说:“在我的印象中雅典非常严格,而本次世界杯也非常严格。我们对安保工作很满意。不但是安全,而且对生活丝毫没有打扰。谢谢东道主的精心筹备和辛勤工作,谢谢成都。”

  除此之外,在比赛场地成都方面也做了充分的准备。为了提高安保效率,成体的监控系统进行了升级改造。成都市体育局局长覃文林介绍,“在新设备投入运行后,整个成体没有一个安全死角。”  

  历史上成都第一次见证了如此的安全措施。多方的联合行动,就连到酒店办事的一般人员也能充分感受。美国队所在的索菲特酒店,在里面每走两步都会遭到盘问,甚至连赛区的警卫人员都不能上到球员楼层,而是在其他位置负责保卫。

  FBI对此有着独特的防卫措施。朝鲜队虽然没有同样的随队高级警卫,但在锦江宾馆其楼层也相应封闭。由于提前报到时间两天抵达赛地,朝鲜队一度4人一间住在锦江宾馆,6日之后住宿恢复正常,不过保安范围也相应扩大了。瑞典队也感受到了无处不在的保安力量,主教练邓尼比感叹说,“从2001年9月11日开始,一切改变了太多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