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世界杯德国首战阿根廷 卫冕冠军不相信"揭幕战魔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16:30  新闻午报

  今晚7点30分,万众期盼的女足世界杯就将在上海开幕,揭幕战将由卫冕冠军德国队迎战南美新贵阿根廷,男足世界杯上历来都有揭幕战魔咒,卫冕冠军往往会在弱旅身上栽跟头,对此,德国女足主教练奈特不以为然,在昨天下午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这名43岁的“少帅”表示,“女足没有揭幕战魔咒。”

  谈对手

  阿根廷进步很快

  奈特表示自己对于阿根廷队的了解仅仅局限于录像带,“我这两天一直在看她们的比赛录像,这是一支迅速进步的球队,我看了她们南美区预选赛与巴西的录像,她们的技术很棒,速度很快,明天比赛我们丝毫不能大意。”

  对于自己球队的情况,奈特显得信心十足,“我对这几天球队的训练状况非常满意,球队目前状态不错,虽然部分队员有些身体不适但幸好没有伤病,我想我们已经做好了准备,随时等待比赛的开始。

  德国与阿根廷在足球领域是一对死敌,但这仅仅局限于男足范围,女足比赛中,德国队与阿根廷并没有太多的交战记录,相比德国女足的彪炳战绩,新兴的阿根廷女足4年前才第一次进入

世界杯,但这次在南美区
预选赛
中6胜1负力压巴西第一名出线,还是让所有人都对这支神秘之师充满期待,阿根廷队主帅博雷洛表示自己并不惧怕对手,“当抽签时知道我们将和德国队进行揭幕战时,队员们都非常兴奋。我可以说,德国队在与我们的比赛中不会度过一段轻松的时间。我们既然来到了中国参加世界杯的决赛,我们就想赢得每一场比赛。”

  谈百万欧元奖金这是为了激励我们卫冕

  开赛之前,德国媒体爆出猛料,德国女足这次世界杯的冠军奖金超过100万欧元(每人5万欧元),比上届提高了两倍多,主教练奈特对此并没有感到太多的惊喜,“我想这是为了激励我们卫冕世界冠军。”

  每人5万欧元的冠军奖金,德国足协这次挥舞的大支票已经刷新了女足奖金的世界纪录,上一届世界杯,德国队夺得冠军的奖金只有1.5万欧元,4年之后,增长了两倍不止,虽然与去年德国世界杯德国男足每人30万欧元的冠军奖金仍然相差悬殊,但相对于女足运动员并不优厚的收入,这5万欧元必将极大地刺激德国女将在上海开动日耳曼战车。

  谈上海组织工作

  上海真是太棒了

  作为男足世界杯的东道主,德国女足这一次来到上海,对于女足世界杯的组织工作自然最具有发言权,昨天新闻发布会上,有多名德国记者要求奈特评价上海赛区的组织工作,奈特也接连对上海组委会的工作说了多遍“great”。

  “我必须要感谢每天为我们服务的组委会工作人员,志愿者,他们为我们提供了所有的方便,我和我的队员在这里都非常愉快,酒店很好,特别是地道的德国菜让我惊喜,感觉就像还在德国一样。我最满意的还是训练条件,每天都能够有两个场地供我们选择,我想我们回报上海组委会的方式,就是踢出最漂亮的比赛。”□本报记者|程绩|文本报记者|赵向辉|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