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进一步感受丹麦人神秘计划 障眼法难遮掩必杀武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14:05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伟武汉报道

  从一天两练到一天一练;从热情接受媒体采访到准备封训;从江汉二桥基地转战武汉体育中心适应比赛场地,记者一步步感受到了丹麦人的“严肃计划”。9日,丹麦队主帅头一次以“这是秘密”的形势拒绝回答丹麦队针对中国队比赛有什么计划的时候,中丹之战的比赛已是箭在弦上,处处可以闻到“硝烟”的味道,可以被称为一战定生死的大战一触即发。在9日下午丹麦队的训练中,一名丹麦队的进攻球员在策动进攻进球得手后居然夸张地做起了庆祝进球的动作,在她身后,全队都是超级兴奋夸张的表情。

  丹麦人绝不打防反 

  丹麦队的前3天训练实行强对抗一天两练,这样的上大量战术让丹麦队队员疲惫不堪,而丹麦队主帅穆勒对如此的高强度对抗给出的说法是,丹麦队前段时间训练时间太少,这是提高体能的最好办法。在丹麦队莅临武汉的当晚就进行了跑圈,可以看得出穆勒对丹麦队队员的体能要求非常高,而这正是

中国队必须防范的地方,也就是说,一旦在中丹之战打到最后时刻丹麦队员依然跑不死的话,中国队就会面临被围攻的危险,所以这方面中国队必须要有足够的重视。 

  丹麦队8日下午进行了到武汉以来的最强对抗,从9日现场观看丹麦队的训练发现,丹麦队队员有些疲惫,然而9日穆勒又把队员叫到一起再次进行了对抗,由此可以看出,丹麦队此次与中国队比赛使用防守反击的战术的几率几乎没有,极有可能的情况是,丹麦队一上来就会反客为主争取更早的进球,这样会给主场作战的中国队带来非常大的压力,中国队想要战胜丹麦必须要稳固防守。

  必杀武器:禁区外远射  

  丹麦人一改往日高举高打的风格转向地面进攻,这一切都被

中国女足的谍报人员看在眼里,连续几天中国队科研人员王新洛蹲点丹麦队,经过几天的观察之后他开始发现丹麦队已经有意识的隐藏自己的训练内容,而在9日下午的对抗中丹麦队队员都很疲惫,不过这让王新洛觉得不太对劲,他说:“这说不定是丹麦队的障眼法,人家可能有自己的安排!”  

  即使丹麦队为了防止谍报窥探,他们的基本战术也不会有太多的改变。连续5天的训练当中,丹麦队选择的都是强对抗和对攻战术。而且在近2天的战术当中还特别单独练习了2项特别项目:第一就是,3脚传递形成射门。这是丹麦队最典型也是最有威胁的打法,8日、9日连续2天的训练,丹麦队主帅穆勒都带领8名进攻型队员演练了三脚传递形成射门的技术,皮球由中场后腰球员进行策动,然后把球传到边路,随后边路队员带球疾进,随后与前场接应球员做2过一配合,随后由边路进攻球员形成射门,这样的训练破门成功率极高,单单这一项进攻演练穆勒带领队员进行了半个多小时。非常有趣的是,当一位进攻球员在3脚传递之后射门成功后,夸张地做出了进球之后的庆祝动作,其表情极其夸张,让周围的记者非常惊诧。 

  丹麦队的另一个杀招是禁区外远射,从几天的训练观察来看,每天穆勒都会带领5名球员在禁区外中路进行一传一射的远射练习,从射门的几名球员位置来看,基本上都是后腰球员,而在这个位置上中国队确实存在问题,而丹麦队采用双后腰战术目的就是想遏止中国队中路的进攻,反之,丹麦队在双后腰策动中占有优势,好在中国目前已经发现了丹麦队的中路策动特点,不然恐怕就在在这方面吃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