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多曼斯基眼中的世界杯攻略 巴西队已经不是重点对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11:27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峰武汉报道

  对于中国女足的世界杯攻略,其实多曼和队领导已经作足了功课。仔细分析中国队的小组赛程,和男足亚洲杯小组赛有很大的相似之处,四支球队中三强鼎立鱼腩凑数。据亚洲杯的前车之鉴,立志出线的中国队的关键之战是12日和丹麦、19日和新西兰的比赛,15日和最强队手巴西的比赛反而并不重要,小组赛打好两头、放掉巴西是世界杯攻略的重中之重。多曼坦言:“前提是保证小组出线,并不在乎小组第一第二。”

  根据女足

世界杯的竞赛规则,决定小组排名的因素依次是积分、净胜球和进球数,这就排除了男足比赛中两队积分相同,先算相互间胜负的可能,女足世界杯小组赛上,决定积分相同的球队名次首先看净胜球数,净胜球数至关重要。提倡攻势足球的多曼在近来加强了防守训练并不是没有一定的道理,即使输球也要做到少输球。据队内人士透露,首战丹麦,中国队的目标是全取三分,底线是不能输球。

  如果战胜丹麦,那么和巴西次战的重要性就降低,即使小负对手也不影响出线格局,只要最后一战战胜弱旅新西兰,最后积6分出线的可能性较大,而且还可以视丹麦和巴西的比赛比分来捞取净胜球,毫无疑问,战胜丹麦将使多曼拥有更多的出线筹码。如果首战和丹麦队打平,中国队的形势也不是太坏,次战只要争取不输给巴西,就是平局完全可以接受。这样很可能末战前丹麦和巴西积4分,而中国积2分,末战中国对抗新西兰,丹麦和巴西死磕,只要中国战胜新西兰,丹麦和巴西分出胜负的话,积5分的中国队将肯定以小组第二的身份出线。

  最复杂的情况是丹麦和巴西默契打平,那么三队同积5分比拼净胜球,来决定本组的两个出线名额。队内人士坦言:“首战战胜丹麦是最理想的结果,我们并不想让别人来主宰自己的命运。和巴西的比赛太过于微妙。”   

  在多曼提交的世界杯攻略报告中,详细阐述了首战丹麦的几种结果以及小组形势的走向。谁都知道对中国队最不利的是首战告负,不仅输掉了三分而且士气还颇受打击,球队背水一战必须要在第二场比赛中拼掉巴西,不然就会沦落为本组首支被淘汰的球队。对中国队最为有利的小组走势是两连胜干掉丹麦和巴西,最后一战打新西兰守平就能稳居小组第一。

  值得一提的是,本组的最大变数不是丹麦,也不是巴西,而是新西兰,虽然新西兰人实力最弱,但新西兰并非就是亚洲杯上的马来西亚。尽管去年和中国的两场热身赛,新西兰分别以0比3和0比4比分告负,但一年来新西兰实力提升很快,在两个月前和

澳大利亚的两场热身赛上,新西兰也仅仅是小负而已,中国队是否就有大捞净胜球的能力?对于小组赛错综复杂的出线形势,中国队想全身而退,除了实力还要靠运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