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对话韩端:需要老将传授经验 自信完成世界杯任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10:56  半岛晨报

  世界杯既是各国女足比拼实力的舞台,也是中国女足自我救赎的最好机会,从2003年世界杯上的衰败开始,过去的四年中国女足经历了从巅峰跌到低谷的痛苦,也饱尝了励精图治的艰辛。如今当本土举办的世界杯摆在女足姑娘们的面前时,她们已经准备好抓住这个救赎的机会,完成中国女足的复兴大业。

  对话韩端:争取开门红

  《竞周刊》:中国女足目前老中青三代结合,你对这样的安排怎么看?

  韩端:中国女足还很年轻,也很幼稚,需要老队员的经验,因此浦玮这些大姐们的经验对我们来说异常宝贵。而年轻球员有冲劲,能给球队带来新鲜的活力,这样的搭配对于任何一支球队来说都是黄金组合。目前,中国女足不是老队员太多了,而是太少了,队内只有9人有世界杯参赛经验,这是远远不够的,因此需要老将给年轻队员传授经验。

  《竞周刊》:与丹麦队的首场比赛即将开始,在实力上我们与对手有没有差距?

  韩端:从世界排名上看我们肯定有差距,但多曼斯基对北欧的球队很了解,我相信她已经找到了击败对手的方法。而且我们是主场比赛,我相信全队都有信心拿下这场比赛,争取取得开门红。

  《竞周刊》:

中国女足急需在
世界杯
上重新找到往日的自信,从而实现复苏,你觉得中国女足本届世界杯能拿到什么样的成绩?

  韩端:现在中国女足的实力在稳步提升,球队的战斗力也在加强,世界杯是检验我们的最好机会,所以我们会尽全力打好比赛的。对于名次,我很难说,但我相信我们会完成足协交给我们的任务,打出自己的水平来,争取最好的成绩。

  晨报武汉9月9日电首席记者隋海涛 记者崔昊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