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专访玛塔:冠军才是目标 告诉你一个和马晓旭的秘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10:08  足球-劲体育

  玛塔从抵达武汉的那一刻起,从未接受过任何媒体的采访,媒体记者们4天之内没从玛塔嘴里掏出一个字。  

  不过让人想不到的是,在答应《足球》报记者的专访之后,在距离采访时间还有5分钟的时候,玛塔就从武汉江城明珠豪生酒店的25楼悄悄地下楼,在酒店大堂的咖啡雅座安静地坐下,等候记者的专访。 

  让记者感到兴奋的是,玛塔看到记者走过来的时候立即露出了笑容,她通过巴西队的联络官陈全的翻译告诉记者:“我见过你,今天下午训练结束的时候你还给我拍照了,别忘了把照片发给我!”当记者把随身携带的一份《足球》报送给她时,玛塔不由自主地睁大了眼睛,然后拿起这份报纸向记者竖起了大拇指,而当玛塔发现报纸上刊登有她的照片时,她有点害羞地笑了。 

  在玛塔接受本报记者独家专访时,她坚定地表示:“这次到中国参加女足

世界杯,我的目标不仅是最佳球员,更想把女足世界杯的冠军奖杯带回巴西!”  

  “感谢这么多的中国球迷”  

  《足球》:在这几天巴西队训练的时候,很多球迷都自发地到场边看你们训练,虽然只能隔着铁丝网远远地看。球迷们都在寻找一个目标,那就是你!

  我到中国之后听这里的人说了,他们告诉我说中国球迷很喜欢我,我想通过你们转达我对中国球迷的感谢,有了这些可爱的中国球迷的支持我真的非常高兴,我会在中国全力地发挥自己的水平,为这里的球迷奉献最精彩的比赛,等着看我的比赛吧。 

  这几天中国记者都希望能和你聊聊,但都很难接触到你,所以都觉得你非常神秘!  

  不,我没有什么神秘,没有和大家聊聊的原因都是为了保持好训练状态,我们巴西队是为了备战而来,并不是想故意难为记者,也不是不想接受记者采访,其实会选择合适的时间接受采访,现在主要是把比赛状态调整好。对我们来说来中国备战比赛才是最重要的。  

  其实,中国球员也都非常喜欢你、欣赏你,而且还有几个球员说认识你,比如韩端。 

  是吗?我和一些中国球员以前见过,而且我觉得她们的技术都很好,比如韩端,比如浦玮、李洁,当然还有马晓旭,她们都很优秀。我现在很期待和中国队的比赛,这样我可以和她们面对面了!  

  “世界冠军就是我的目标”   

  2006年12月18日,你和意大利男足队长卡纳瓦罗一起夺得了男女世界最佳球员的奖杯,那天你是什么感觉?  

  当时我很兴奋,有种从没有过的快乐,去年我才20岁,这对我来讲是个奇迹,我知道自己努力,当然我要感谢世界上那些支持我的人,是他们帮助我选择我,这使我很快乐,我不会辜负大家的期望,今年我又长了一岁,我觉得无论在巴西队还是在瑞典的于默奥队,我都有更多的责任和义务,我必须要努力、必须要完善自己帮助自己的祖国的球队打好比赛,帮助于默奥队打好比赛!

  这次到中国参加女足世界杯,你的个人目标是什么呢?  

  当然,进更多球是我的目标。感谢上帝,现在巴西队的状态非常不错,我们从8月20日就离开巴西展开了全球拉练集训,先到瑞典集训了一段时间,而且在到中国之前我们到日本热身,而且与和中国队打法相似的对手日本队打了一场比赛,虽然最后我们输给了日本队,但我觉得比分是次要的,因为当时我们队的身体还很疲惫,最重要的是我们找到了东亚的强队进行了热身,这就是专门针对中国进行的比赛。我还可以告诉你一个秘密,我们的主帅巴塞罗斯在前几年曾在日本的职业联赛当中踢过球,他对那里很熟悉,比赛的事情他安排得非常好,而且他也非常熟悉东亚足球。 

  你并没有说你自己的详细目标,只是说想进更多的球,你没想过要当最佳球员或者最佳射手吗? 

  这是当然,我想每一位参加世界杯的球员都有这样的愿望,但我觉得,这次我不仅代表我踢球,最重要的是我代表的是巴西队,代表巴西来进行比赛,这是至高无上的荣誉,我们这是一个团队,我要为这个团队努力,所以我想告诉你的是我的愿望只是想把本届世界杯的冠军奖杯带回巴西,这是我最想做的事情。

  你觉得在D组当中哪两支球队将获得出线? 

  我觉得四支球队都有机会获得出线,每支球队都有非常好的队员和教练,这一点谁都不能忽视,我想这四支队伍当中任何两支球队出线都很正常,而且任何一支球队夺得冠军也都很正常。 

  今天,你的巴西队锋线搭档普蕾提娜告诉记者说,你在巴西队非常受欢迎,大家都喜欢你,而你们的守门员说你的射门最难防守,她们对你评价都非常高!

  她们都把我当作朋友,我也是她们的好朋友,我们在一起很融洽,队友们能这么说我真的很开心。这是非常积极和正面的,我想在这个团队里我要和大家一起提高团队精神,一起通力合作,向我们的梦想世界杯冠军发起挑战。 

  “马晓旭的前途不可限量”  

  刚才我遇到了你在瑞典于奥默队的前队友马晓旭,她说她想见见你,和你好好聊聊,我刚才也注意到她主动过来和你打招呼,而且还和你简单地聊了几句,能透露你们聊了点什么吗?  

  真的太好了!能在她的祖国见到她真是一件幸福的事情!其实我在前两天已经和马晓旭打过照面了,刚才我和马用瑞典语简单地聊了一下,就是简单的问好,她告诉我她在28楼住,而我在25层住,我们只差3个楼层,好近啊!她刚才告诉我一会我们一起到39层餐厅聊天,你专访完我之后我就上去! 

  马晓旭为了备战世界杯已经决定离开于默奥俱乐部,不过她还是在那里和你做了4个月的队友,听马晓旭说你们两人的关系很好,是吗? 

  是的,我们在瑞典的时候几乎每天都在一起踢球,差不多4个月都呆在一起,我们很熟悉,对我来说马晓旭就是我最亲密的战友,在比赛场上我们配合得很好,很默契。而在生活当中,我们还经常在一起吃饭,一起开玩笑,我和马晓旭年龄差不多的,在一起经常会闹一闹,真的很怀念那段美妙的日子。告诉你一个秘密,我本人很喜欢“

宠物公仔”,这还是马晓旭告诉我的,她说这是中国的说话,马也很喜欢,这是我们的共同爱好我们经常在瑞典拿着公仔打闹,太有意思了!  

  马晓旭在接受我们采访时谈到你的时候说,别看玛塔个子不高,但速度很快、很有力量,即使我马晓旭这么壮的队员在和玛塔冲撞的时候也不占优势。 

  呵呵,也许吧!我们在一起训练比赛了4个月,我对她还是很了解的,我觉得她需要加强训练,她是一位非常优秀的球员,当马晓旭在拿球的时候她知道自己想要做什么,想怎么做,这就是她的意识优势,是其他人无法替代的。我想只要假以时日她一定会非常成功,马晓旭的前途将不可限量。 

  作为

世界足球小姐,你对你的前队友、现在的对手、亚洲足球小姐马晓旭想说点什么呢? 

  这不是什么勉励,我们是同样的球员,我和她的关系非常好,无论是在于默奥还是在这里,我都很尊敬她,当然,她也对我相当的敬重,这就是我和她之间的默契,这次来到她的国家比赛了,我真的很兴奋。当然我们现在成了对手,要各自为自己的国家队比赛了,不过当我们在场上成为对手的时候我同样会非常尊敬她,因为有像马晓旭这样的对手是非常值得尊敬的,希望马晓旭也能在与我们的比赛中体会到真正的足球。祝福巴西队和中国队在世界杯比赛中交好运!  

  (王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