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世界杯前景还得靠老将发挥 对手训练中国助教每场必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01:22  新京报

  核心球员

  在今年3月的阿尔加夫杯上,临时带队的王海鸣收获了女足历史上最惨痛的失利,而那个时候无奈的他也只能抱怨“中国女足太嫩了,这样的女足谁来也没戏”。自从多曼斯基入主以来,她在不停地召唤老将回归,潘丽娜、谢彩霞回来了、一度退出国家队的浦玮也“重为冯妇”,张欧影放弃了自己在美国的工作回国效力,就连两次拒绝国家队的韩文霞也在8月12日重新站在了国家队的球门线上。

  在此前,多曼斯基曾3次对中国女足进行瘦身,但离队的队员中却没有一个老将,“老将的经验和能力对于世界杯来讲很重要,她们将是中国队征战世界杯的重要成员。”这是多曼斯基的看法。

  从目前中国队的首发阵容来看,浦玮、谢彩霞和韩文霞已经完全确立了主力地位,而老将潘丽娜也在伤愈复出之后凭借着良好的发挥逐渐成为球队主力后腰人选。在阿尔加夫杯上,这些老队员除了浦玮外,其他人都不在其中,但现如今球队的主力却由她们这些人组成,很显然,这些老将的发挥将决定着

中国女足
世界杯
上的走势。

  除了老将外,像韩端、毕妍、刘亚莉等中生代的球员也将是中国队世界杯的重要棋子,她们在国家队,论资历不比老队员逊色多少,论实力也不差。从中国女足目前的年龄构成来看,新老结合得很合理,阿尔加夫杯上“球员太嫩”的说法已成为过去。

  对手情报

  今年7月底,丹麦队同德国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在那场比赛中,女足助理教练王海鸣出现在了看台上,第一次对世界杯同组对手进行了一次侦察。自那之后,中国队的情报工作就始终没有断过。

  在中国队在澳门打完同英格兰队比赛之后,多曼斯基给队员们放了5天假,而她则回到了祖国瑞典,她不是去休假的,而是去侦察敌情的,在丹麦队同瑞典队的比赛中,多曼斯基就坐在看台上,她将丹麦队的特点和打法完全尽收眼底。“丹麦队是支实力非常不错的球队,但她们也有自己的弱点,比如说在防守上容易出现漏人现象,以及她们的后卫转身有些慢,这些都是她们的弱点,也给了我们可乘之机。”多曼斯基说。

  在9月初,中国女足的助理教练王海鸣和科研教练王新洛来到了日本,他俩将日本同巴西队的比赛通过录像和数据统计进行了全方位剖析,并上报给了多曼斯基。对于巴西队,多曼斯基研究得同样很透彻,“

日本队2比1战胜了巴西队,她们的两个进球都是通过任意球打进的,这也给了我们启示,日本队能够战胜巴西队,中国队也肯定能做到!”多曼斯基说。

  现如今,丹麦队和巴西队已经抵达武汉,正式开始备战世界杯,对于这两支球队的训练,中国队的助理教练王海鸣和科研教练王新洛也是场场不落,目的就是一个———将对手的全部信息完全掌握在自己手中。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