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多曼斯基:热盼比赛到来 杨一民:我们没有称霸资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00:30  北京晨报

  从初上任对中国队队员巨大潜力的笃定,到带队热身对球员进步的惊喜,再到临战前已经准备就绪的沉着,中国队主教练瑞典人多曼斯基与记者分享了她的心路历程。今天,世界杯就将开幕,多曼斯基笑言,“我们已经做好一切准备,热盼比赛的到来!”

  “中国,我看行!”

  记者(以下简称“记”):4个月前,在中国女足低谷时期,你接手球队。是否花了很长时间才作出这一决定?

  多曼斯基(以下简称“多”):那时中国队在阿尔加夫杯上成绩很差,输了几乎所有比赛,很多人都质疑,中国队究竟是怎么了,是不是不行了。当有人问我,是否愿意接手中国队时,周围有很多质疑的声音,有人认为这是烫手山芋,可是我非常坚定地说“YES”,对于这一选择,我从未有过犹豫。

  记:为何你会作出这样的决定,是什么坚定了你的信心?

  多:因为我看到这是一支非常年轻的球队,队员都有着无比巨大的潜力,同时每个人对胜利都有热切的渴望,这对一支球队的成长非常重要,我相信通过我的经验,会使球队取得进步。我对我们的未来充满信心。

  “队员,非常棒!”

  记:从你执教球队后,中国队就开始了长时间的集训和拉练比赛,球队连胜的表现给人们带来了惊喜,你如何看待中国队的热身赛以及队员的表现?

  多:执教球队后,我很快发现这些球员都非常好。她们在训练中非常努力,学习能力很快也很强,我们总是把训练当作比赛一样重视,队员很快取得了很大进步。比赛中,队员非常勇敢,这让她们提高很快。

  记:最后在武汉的集训,你选择了一天一练、体能结合战术的方式,为何作出这样的训练安排?

  多:我十年的瑞典国家队执教经验告诉我,一天一练是最合适的方式,这样有助于队员在保证身体状态的情况下调整好心态。在执教中国队后,我一直希望提高队员的体能,特别是在紧张激烈状态下的对抗能力,同时我也注重训练队员的技战术素养,这对于她们在比赛中有稳定的发挥非常重要。现在看,我们的训练很有成效,队员现在已经非常棒了。

  “

世界杯,快来吧!”

  记:作为东道主,中国队在拥有巨大优势的同时也承受着很大压力,如何帮助队员调整好状态,轻松上阵?

  多:中国曾举办过世界杯,这次是第二次,下一次可能会是很久以后,我告诉我的球员,也许这是她们唯一在本土参加世界杯的经历,一定要好好珍惜,表现出最好的自己。更为重要的是,世界杯是一个难得的盛会,让队员充分享受比赛的过程和世界杯的乐趣,这也非常重要。

  记:比赛马上就要开始了,是否对中国队小组赛对手有所了解,有没有为此做什么准备?

  多:世界杯是非常具有挑战性的。我曾经历过很多事情,在世界杯上,一切状况都有可能发生。丹麦队和巴西队都是小组中非常强大的对手,对于她们的情况,我们也已经有所了解。首场比赛非常重要,也是很困难的。但是,对于现在的中国队来说,包括慢热等所有问题已经得到解决,我们已经做好了一切准备,热切盼望世界杯的开始。

  晨报武汉专电 特派记者

  足协发言

  称霸?我们没资本!

  面对即将开始的女足世界杯,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杨一民十分低调,他表示,“中国队的世界排名仅仅是第11位,与诸多欧美强队存在差距,要正确认识自身实力,不要盲目高调。”

  “东道主有优势但也有巨大压力,不是东道主就一定会取胜,

中国女足首先要清晰正确认识自己。虽然最近热身赛表现不错,但这与世界大赛没有可比性,中国女足近7年来没有进过任何世界大赛四强,我们没有了称霸的资本。”杨一民表示,实力处于劣势的中国女足只有通过提高精神力量来取胜,“硬实力有差距,我们就要提高软实力。中国女足要通过爱国主义教育,提高拼搏能力、提高作风和提高作战能力。同时,我们还要建立一个快乐的团队,打造一个轻松的氛围,让队员生活在欢笑中,积极地训练比赛。”

  晨报武汉专电

  特派记者

  中国队赛程

  日期对阵时间

  9.12中国VS丹麦20:00

  9.15中国VS巴西20:00

  9.19中国VS新西兰 20:00

  陈新颖\制表

  

多曼斯基:热盼比赛到来杨一民:我们没有称霸资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