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足封训重点演练射门 多曼全新定位球打造独门绝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00: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9月9日武汉消息,进入世界杯最后冲刺阶段以后,中国女足在最近几天中与以往相比反而少了几分紧迫感,或许主帅多曼斯基也是希望能够用这种宽松的方式让队员们得以缓解身上巨大的压力。在今天的封闭训练中多曼斯基带领队员们重点进行了射门练习和定位球战术的演练,即使是面对像丹麦队这样的强敌,多曼也始终没有放弃打攻势足球的念头。

  为了适应世界杯的比赛时间,中国队特意将今天的训练调整到了晚上8点钟开始,今天的训练共进行了一个小时左右,虽然训练时间不长, 但是整堂训练课的内容却并不乏味。在20分钟的简单慢跑和抢圈之后,所有中前场的球员都被多曼斯基叫到了一起进行射门练习。其中定位球攻门成为了整堂训练课的最大重点,队员们主要进行了定位球的多点传中以及边路和中路穿插配合的射门。

  在射门练习中,主力和替补队员混在一起分组练习,多曼斯基要求每个队员都要在训练中有触球的机会,几乎平均每个队员都获得了4、5 次的打门机会。而个别前场队员还在多曼的要求下进行了加练,像毕妍和张彤这样有着一脚出色的远射能力的中场球员更是练的比其他队员要多一些。

  从射门的效率上来看,队员们在今天训练中的表现可以说是让多曼斯基非常满意,许多中前场的队员都在训练中打进了不止一个进球,而马晓旭的那脚大力领空抽射更是赢得了一片掌声,当时老将谢彩霞在边路起球,马晓旭在中路快速启动,迎着皮球飞行的路线直接起脚凌空飞射,皮球在空中划出了一条非常优美的弧线后直接飞进了球门的远角,这脚力道十足的世界波似乎也预示着“英雄”马晓旭的重新回归。站在一旁观看的多曼斯基对于这脚打门也是赞赏不已,频频和身边的皮娅点头赞许。

  既然是封闭训练,多曼斯基当然有不想被外人看到的东西,为了在12日同丹麦的那场比赛中占得先机,除了疯狂射门和点球演练之外,多曼斯基也祭出了自己的秘密武器,就像当初

中国队和哥斯达黎加的比赛中朱广沪上的那个著名的“朱氏小品角球”一样,多曼斯基也开始在定位球上面大做文章,在训练的最后,多曼斯基也亲自上阵指挥周高萍和谢彩霞等定位球好手来尝试了几种颇有新意的定位球战术,在即将到来的第一场小组赛中,多曼斯基也冀望能够利用这些定位球战术来攻破对手的大门。

  (新浪体育 李青 发自武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