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韩文霞张艳茹接受魔鬼小灶 到底谁是中国玫瑰一号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9日14:58  金羊网-羊城晚报

  女足守门员的训练昨天突然加量

  中国女足守门员教练哈威有句名言:“好的门将,眼神里要冒绿光。”昨天下午,哈威将训练突然加量,愣是把三位门将练得直翻白眼。“向世界杯冲刺的时刻,门将不能落在后头。”哈威说。

  中国女足昨天训练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守门员的训练,训练方法和内容令人耳目一新。第三门将许美爽参加了分队赛,但位置却是替补方的右前卫。这已经不是第一次,许美爽在这个位置甚至找到了新的感觉,与之前漏洞百出、左支右绌相比,昨天,她的拿球和传球已显得自信满满。

  韩文霞、张艳茹才是一号门将的真正竞争者,她们正在接受哈威的“魔鬼小灶”。为了模拟门前混战的状态,哈威让许美爽和两名工作人员在张艳茹面前不停地跑来跑去,然后突然起脚,皮球穿过“腿丛”飞向球门,“三毛”(张艳茹)必须精神高度集中并提前作出反应,才能扑到来球。

  对“老六”韩文霞,哈威也没让她“好过”。他将皮球射在一个固定点上后,皮球很快变线,哈威随后立即跟上,做门前补射状,“老六”的任务便是从他的脚下扑住这个变向的皮球,难度之大可想而知。

  韩文霞和张艳茹到底谁是

中国女足的一号门将?对于这个敏感话题,哈威选择了“耍太极”:“两人目前状态都比较好,韩文霞最近几场热身赛表现不错。到了11日,我会告诉大家谁是‘一号’。”

  本报记者 林本剑(本报武汉专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