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逛街购物在前高强度训练在后 “多曼兵法”张弛有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9日14:25  沈阳晚报

  明天,女足世界杯就将拉开大幕,三天后,中国女足就将迎来世界杯小组赛首战。作为“心理调解大师”的多曼斯基在近几天的备战中也是花样频出。从逛街购物放松身心,到闭门恶补相关规则,再到昨天的大运动量训练,有张有弛的备战渐渐进入了攻坚阶段。

  逛街——多曼斯基的老办法

  多曼斯基上任后,中国女足的业余生活得到了很大丰富。此前,在杭州集训,多曼斯基带头去游西湖;在南京集训,女足全队“下扬州”;在香河集训,全队拉到北京去逛街。拿女足姑娘们的话说:“现在明白什么叫快乐足球了。”

  让姑娘们没想到的是,这种待遇竟然会持续到距

世界杯首战仅剩4天的时候。前天下午,多曼斯基要求全体队员出去逛街,不许留在房间里,而且必须要逛够两个小时。“现在我希望所有队员都能够用轻松的心态来迎接这场女足最高水平的盛会。”多曼斯基如此解释自己的做法。昨天,她表示,希望能给主场作战的队员们减压,“能在主场打世界杯是好事,但是作为东道主我们也承受着相当大的压力,我想我会做大量工作让队员放下包袱,让队员享受比赛。”

  听讲——避免无谓

红黄牌

  中国女足抵达比赛地武汉之后,前天是惟一没有安排训练的日子。不过,这一天,队员们上了一堂非常重要的课程,听国际足联讲师讲述本次女足世界杯的相关规则。

  国际足联讲师卡翠娜曾是一名裁判,她向队员们详细讲解了国际足联对本届女足世界杯规则和执法的相关要求。此前,

中国男足出征大赛前,这样的课程也是足协经常安排的,目的就是为了避免队员在赛场上遭遇犯规过多的麻烦,无谓吃到红黄牌。

  按照讲师的介绍,世界杯上裁判对犯规的处罚将非常严厉,她提醒队员们要尽量避免一些习以为常的小动作。另外,她还特别强调,假摔以及向对手挑衅这两种行为将被严惩。这也给中国女足的队员提了一个醒。

  上量——为决战最后冲刺

  在由“理论课”和“自由活动”组成的一天之后,中国女足于昨天上午迎来了一堂运动量非常大的训练课。

  多曼上任后,中国女足的训练课在时间和强度上并不亚于男足。这也是有人称多曼斯基为“魔鬼教练”的原因。昨天的训练课,从10时40分开始,一直持续到13时。多曼斯基安排了体能力量、小范围配合、分组对抗、定位球四个部分。

  举重用的杠铃早早被搬到训练场上。在慢跑热身后,就是利用杠铃练习蹲起,并不停地加重量。而在随后的小范围配合训练中,多曼斯基一再强调:“速度不能减,要一脚出球。”如此大强度的训练,让一些队员感到有些疲惫,不过对于多曼斯基的安排,队员们还是非常服从的。”

  本报记者 刘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