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杨一民提倡用精神创造奇迹 玫瑰众将心态平和待首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9日06:2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杨一民提倡用精神创造奇迹玫瑰众将心态平和待首战
坦白地说,如今的中国女足不是以前的铿锵玫瑰,温存温柔温情,悄然已逝……

  在多数人疑惑的眼神中,随着12日首战的临近,中国女足昨天下午3点召开了新闻通气会,足协专职副主席杨一民,主帅多曼斯基,队员浦玮、韩端、毕妍、李洁坦然面对中外媒体记者。表情,自信而轻松,言辞,简单却有力……与会的中国女足的将士精神状态非常好,通常死气沉沉的赛前通气会俨然变成了豪情万丈的誓师大会——

  杨一民:用精神去创造奇迹

  “没有世界一流的技术,但是要有世界一流的作风。”在昨天的通气会上,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代表中国女足向广大球迷做出承诺,永不放弃,在世界杯赛场上每球必拼必搏,力争取得好成绩。

  会上,杨一民特别举出了

伊拉克亚洲杯夺冠的案例来激励女足队员,“我们世界杯上面临的对手是实力强于我们的欧美强队,这场战役可以说场场都是硬仗,场场都是你死我活。因此我们在尽可能稳定地表现出我们硬实力的基础上,靠拼、靠博来增援我们的硬实力。只要我们拥有顽强的精神必然会增加取胜的概率。”

  队员:心态平和静待首战

  虽然讲话的时间不多,但是与会姑娘们轻松的状态让记者们吃惊。谈到即将拉开的大战,姑娘们纷纷表示,目前大家的心态都非常平和,争取能在武汉取得“开门红”。

  作为老将,浦玮丝毫没有大赛前的紧张,“通过以前的大赛给我经验积累,现在很平静。不同的是,以前我是年轻队员,不需要承担责任,但是现在是队中的老队员,可能有新队员第一次参加世界杯,我怎么带领她们让她们有平静心态备战,才是我们最关键的任务。”当有记者问毕妍女足后勤保障的问题,毕妍非常从容地回答:“我们队员各方面感觉都不错,尤其是后勤。比如说这次会把家属给我们请过来,一方面给我们加油助威,一方面也体现领导对我们的关心照顾。”至于打进丹麦5个球的韩端更像是微笑刺客,她的话语让人释然,“目前我们心情愉快,无论训练还是生活都很开心,跟丹麦的比赛是阿尔加夫杯,那已经过去,新的备战是面对比较强大的对手,不知道能进多少球,但是在场上一定会用自己最好的表现,为中国女足争取首场比赛的胜利。”

  多曼:拿下首战至关重要

  随着比赛日期的临近,媒体对中国女足的关注点也逐渐从单纯的备战转移到了首场比赛,昨天通气会上,中国女足主帅多曼斯基就表示,拿下首战至关重要!

  对9月12日与丹麦队的首战,多曼还是表示出了一直以来的自信,“队员们能够在本土打比赛是非常好的事情,同时主场作战我们也有巨大的压力,我们现在尽量去做大量的工作,让队员放下压力,让队员享受比赛的时刻,我希望队员尽情享受足球的快乐!第一场比赛是非常重要的,但是我希望在座的每个人都帮她们减轻压力,只有在放松的情况下,我们才能拿下首场比赛的胜利。”

  本报武汉专电记者方珲

  首战“割麦”多曼谋划中路渗透

  本报武汉专电(记者 方珲)在马上要进入封闭训练的情况下,中国女足昨天在主帅多曼的带领下,着重演练了“割麦”绝技——两套精心设计的中路切入套路。

  由于前天放假,所以,女足姑娘们昨天上午的训练量相当大,从上午10点40分开始直到下午1点才结束。在这140分钟的训练中,包括了体能力量、小范围配合、分组对抗、定位球等四个不同的部分。训练量之大,训练手段的多样甚至不亚于男足。记者注意到,因为潘丽娜的伤势好转,并在与匈牙利的热身中有进球和助攻,因此在最近几天的集训中,她已经完全恢复了后腰的主力地位,而张彤则回到了自己的左前卫位置上。

  训练中最具特点的是,多曼专门演练了禁区前的两个切入套路,首战如何“割麦”从中看得出些许端倪。第一个套路是三人向前,其中两人在标志杆附近交叉换位后,中路球员跑一个急停急转的之字形,然后由她决定是打门还是将球推给后点。第二个套路则是常见的边路背对球门靠住对手后卫拿球后,将球外拨给后插上的队友射门。由此可见,第一场比赛,由于丹麦队员身体比较好,多曼并不想让队员直接靠身体与对手死拼,这样的切入套路会利用女足姑娘转身快、启动快的特点给对手致命一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