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多曼斯基:请相信我的经验 首发左右两翼仍有变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9日00:00  现代金报

  多曼斯基在新闻通气会上介绍球队备战情况 新华社记者 程敏 摄“我参加过世界杯和奥运会,我是一名非常有经验的教练。我非常期待本届世界杯,我们已经准备好了。”昨天,在武汉召开的中国女足新闻通气会上,主帅多曼斯基发出了自己的战前宣言。明晚,2007女足世界杯将拉开帷幕,中国女足将于12日晚上和丹麦队进行首场比赛。

  绝对现场

  多曼斯基:中国队力争好成绩

  在昨天的新闻通气会上,多曼斯基发出了自己的战前宣言:“我参加过

世界杯和奥运会,我是一名非常有经验的教练。我非常期待本届世界杯,我们已经准备好了。”

  多曼说:“去年阿尔加夫杯的时候,中国队输掉了所有比赛,但我仍然毫不犹豫地答应执教中国队,因为我非常喜欢这支队伍。中国队很有实力,每个队员求胜和进攻的欲望都很强,我喜欢勇敢的队员。”

  对于即将开始的比赛,多曼说:“我相信每个人都非常期待世界杯,特别是与丹麦队的第一场比赛,这将是非常激烈的比赛,对我和队员们都极具挑战,我们已经在体能和技战术上做好了准备。丹麦、巴西都是强队,但是中国队还是要力争好成绩。”

  在武汉期间,中国队一直保持着一天一练的节奏,而对手丹麦、巴西虽然世界排名高于中国队,但却保持着一天两练。对此,多曼解释说:“我们备战世界杯的工作已经有很长时间了,而丹麦和巴西从没在中国训练备战。我的经验告诉我,中国队现在最需要的是充分调配好队员的体能,让她们在比赛时表现出最好的状态,所以一天一练是最好的。”

  绝对内幕

  多曼斯基微调阵容 左右两翼仍有变数

  在昨日上午的训练中,多曼斯基继续对首战丹麦的主力阵容进行着调试。目前看来,在左右两翼等个别位置上,多曼仍在斟酌。

  昨天的训练首先是简短的力量练习,然后全队被分成两组进行区域内的攻防演练。与之前的训练相比,教练组更加强调速度,用高速的攻防转换来考验和协调队员的地面配合。伤兵刘亚莉和周高萍也加入了大部队,看来身体的恢复情况不错,但在随后的分组对抗训练中,她们两个还是被多曼放到了替补阵容中。她俩左右边后卫的位置分别由张颖和王坤替代。

  在分组对抗的上半时,前几天训练表现非常抢眼的宋晓丽仍被委以重任,担任主力一方的左前卫。不过下半场一开始,张彤就脱下了代表替补的黄色背心,和宋晓丽对换位置,显然多曼也在对张彤进行突击指导。世界杯首场亮相究竟是谁出现在左翼位置上,多曼的悬念还在继续。

  30分钟的对抗结束后,多曼将训练的后半段时间留给了定位球。球员被分成两组,一组进行角球和前场任意球的练习,另一组则进行点球训练。今日,中国女足将继续在汉口体育中心进行封闭训练。

  门将之争11日揭晓

  中国女足守门员教练哈威昨日透露:“韩文霞与和张艳茹状态都不错。至于谁将在与丹麦队的比赛中首发,要等到11日才能做出最后决定。”

  中国女足在之前的热身赛里几乎场场丢球,巨大的防守压力落在了整条后卫线上的同时,也让多曼对门将的选择更为谨慎。在昨天的训练中,第三门将许美爽仍然充当自由人在场上飞奔,而由哈威带领着韩文霞和张艳茹的单独训练俨然成了最热闹的一景。哈威昨日一改往日的“温柔”,两个门将在怒吼中一遍遍地跑动倒地,练得相当辛苦。“今天给她们加了量,要刺激刺激她们。”哈威解释说,“跟丹麦队打,对方冲击力强,所以要求她们在场上百分之百地集中注意力,另外还给她们安排了扑救门前突然变向的球的内容。”

  中国队的门将之争十分激烈。老将韩文霞复出后深得多曼器重,有逐渐取代新秀张艳茹之势。不过,张艳茹的身体条件和年龄优势也不容小视。对于谁将在世界杯首场比赛中亮相这个问题,哈威昨天说:“她俩都已经做好了准备,谁将首发只能到比赛前夜才能告诉大家。”

  记者手记

  实力不够,作风一流 女足战前动员底气稍显不足

  “用拼搏精神弥补实力上的差距!”距世界杯首战还有3天,女足的备战依然没能逃出中国足球“作风论”的思维定势。昨日,中国女足召开了新闻通气会,中国代表团团长杨一民通报了中国队的备战情况。然而,他慷慨激昂的讲话,不但让人感觉到底气不足,更有提前为可能的失败打“预防针”的嫌疑。

  杨一民的观点共有三条,其中重点在前两条。他首先强调了世界杯比赛的残酷性,并坦承中国队实力不济,“与美、德、朝等世界一流强队有很大的差距”,而要想在世界杯上取得上佳表现,实力是真正的基础。

  杨一民回顾了多曼上任来的备战情况。近四个月来,中国队先后进行了18场热身赛,总成绩为12胜2平4负。单从数字看,这个成绩可以用“辉煌”来形容,但杨一民的评价只是“还算说得过去。”之所以用这样的字眼,是因为在中国队的12场胜利里对手多是越南、匈牙利等弱队,而输掉的四场球却包括了美国、阿根廷和澳大利亚等本届世界杯参赛球队。

  杨一民说:“热身赛成绩与世界杯比赛没有可比性,不能用热身赛成绩来预测和评价女足的实力。”中国队与巴西、丹麦同组,挑战和困难不言而喻。因此,对女足在世界杯上的前景要“客观、实际”地分析,不需要夸夸其谈。

  在谈完客观的困难后,杨一民话锋一转:“女足不会因为困难而降低对自己的要求”,并搬出了“用软实力增加硬实力”的观点。他用

伊拉克队亚洲杯夺冠为例说:“拼搏精神是软实力。只要发扬不怕牺牲的精神,就能增加获胜的概率。”最后他表示:“中国女足可以没有一流的实力,但要有一流的作风。在每分每秒都要牢记永不言弃,为国争光的信念,这是对全国球迷的承诺。”

  奥运媒体联盟武汉专电 记者 张琳 实习生 刘沁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