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专访新西兰主帅:巴西小组最强 最大压力自大连双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8日23: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9月8日下午,中国女足世界杯同组对手新西兰队在武汉市体育中心外场进行了抵达中国后的第二堂训练课,尽管刚到不久,但是认真的新西兰队并没有太多休息调整的时间,就在今天的训练中她们还进行了高强度的分组对抗训练。训练结束之后新西兰队主教练赫德曼也接受了新浪体育的专访,在谈话中赫德曼一再强调新西兰队此番世界杯之旅的目标就是要给中国、丹麦和巴西三个对手制造麻烦,同时他也向笔者道出了自己心中最怵的中国队球员是谁。

  新浪体育:赫德曼先生你好,欢迎来到中国,这次参加

世界杯,你对东道主中国队的情况有着怎样的了解呢?

  赫德曼:谢谢你,我非常荣幸能够来到中国参加世界杯这样的大赛,首先我不得不承认,中国队是一支非常强大的队伍,为了这次的世界杯,她们已经准备了两年的时间,队员之间磨合已经非常充分,而且中国队拥有韩端和马晓旭这样的优秀球员,所以我想我们与中国队之间的竞争必将会非常惨烈。

  新浪体育:你是否还记得此前同中国队交手的经历呢?

  赫德曼:是的,我们同中国队在去年11月份曾经有过一次交锋,那是一场U20青年队之间的比赛,我们双方出场的都是一些非常年轻的球员,从那以后我们双方就没有再次交手过,为了参加这届的世界杯,我们后来也走过了一段非常艰苦的路程。尽管我们双方久未谋面,但是我知道中国队也更换了一名新的主帅,而且对于即将到来的世界杯,中国队也已经做好了非常充分的准备,占据主场优势的中国队会获得本土球迷最多的支持,集天时地利人和在一身的中国队没有理由不向世界杯的冠军发起冲击。

  新浪体育:在你看来新任主帅多曼斯基执教的这支新

中国女足与去年11月份你曾交手过的那支中国女足相比有哪些方面的提高呢?

  赫德曼:在我看来,现在的这支中国队和那个时候相比确实有了很大的进步,队员们在场上逼抢变得更加凶狠,打得非常有创造性,而且整个队伍的攻防转换节奏也变得更快,要和这样的球队交手对于我来讲也是一件比较头疼的事情,我们两队之间的比赛很难预测谁输谁赢,韩端和马晓旭两个前锋在场上的进攻速度也非常快,这对我们的后卫来讲压力会很大。

  新浪体育:那么你在你概念里这个小组的四支球队中谁的实力是最强的呢?

  赫德曼:说老实话,丹麦和中国两支球队很难说谁的实力更强一些,但是在我看来,巴西队是一直更具潜力的球队,她们拥有一些非常出色 的球员,所以我认为巴西队才是这个小组中实力最强的一个,而我们新西兰队也会尽我们自己的全力去争取做到最好的。

  新浪体育:能否告诉我们新西兰队在本届世界杯上的最大目标是什么呢?

  赫德曼:尽管我们的实力不是最强的,但是我们也会努力打好每一场比赛,我们这次的目标就是要给中国、丹麦和巴西制造麻烦。

  新浪体育:以你的了解,你认为现在这支中国队中的哪些队员让你感到威胁最大呢?

  赫德曼:当然是韩端,还有马晓旭,这两个队员联手组成的锋线组合是很难阻挡的,尤其是韩端,她在门前的感觉非常好,常常能够打进非常漂亮的进球,这对我们来讲确实是一个难题。

  (新浪体育 李青 发自武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