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主帅多曼表态已准备就绪 浦玮:轻装上阵踢快乐足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8日21:08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9月8日电(记者贾文军、李鹏翔)2007年世界杯女子足球赛即将揭幕,中国女足8日在武汉进行了战前总动员。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杨一民表示,中国女足实力不是一流,但作风必须是一流。中国队主教练多曼斯基称中国队已做好了一切准备,满怀信心迎接12日的中丹之战。

  杨一民:竭尽全力 作风一流

  杨一民在发言中表示,作为2008年奥运会的“前哨战”,这次本土作战的女足世界杯意义重大,是对成长中的中国女足一个严峻的考验。

  自2000年奥运会以来,

中国女足一直在低谷中徘徊,至今未能在世界大赛上跻身四强,在亚洲也丧失了霸主地位。

  对中国女足即将开始的

世界杯征程,杨一民说:“从这几个月的集训和18场热身赛来看,队伍呈现一种上升的趋势;但与世界诸强相比,我们还有差距。”

  杨一民表示,现在球员的状态不错,心态也很好。在客观认识自身实力的同时,要用精神来提高战斗力。他以

伊拉克男足力夺亚洲杯冠军为例,鼓励女足运动员要竭尽全力。“我们的实力不是一流,但作风必须是一流”。

  杨一民还特别提到,不要过分看重东道主的优势;必须立足于克服困难、顽强拼搏,用“软实力”来增强球队的“硬实力”。

  多曼斯基:中国队一切准备就绪

  中国女足主教练多曼斯基对中国队在世界杯上的表现抱有信心。展望首场与丹麦队的比赛,多曼斯基说:“我们每个队员都期待着这场比赛。比赛会非常激烈,对我们是个很大的挑战。接下来,我们还要和实力强劲的巴西队交手。不过,现在中国队的每一个人都已做好了准备。姑娘们都非常棒,她们充满了强烈的进攻和取胜的欲望。”

  作为一位拥有丰富执教经验的教练,多曼斯基说:“1991年中国举办首次女足世界杯时,我在瑞典队工作,当时瑞典队将中国队挡在四强门外。现在,我会带领中国队战胜瑞典队。”

  这几天的训练,中国队都是一天一练,而同组的巴西、丹麦队选择了一天两练。对此,多曼斯基说:“我作为瑞典队主教练已有十年时间,我的经验告诉我,要合理分配球员的体能,在赛场上拿出最好的状态。

  浦玮:轻装上阵 快乐足球

  杨一民在讲话时表示,现在全队在努力打造“快乐足球、快乐团队”的氛围,并总结出“内部快乐、外部和谐、提高实力、严格训练”的十六字方针。对此,已是世界杯三朝元老的队长浦玮深有感触。

  浦玮说:“现在全队不论是训练还是在生活中,都坚持以球员为核心,营造出一种快乐轻松的氛围,给球员化解了不少压力。作为经历过两届世界杯的老队员,我的心态很平静;我会起到老队员的作用,带领年轻队员轻装上阵。”

  在动员会上一直面带微笑的前锋韩端说:“现在无论训练还是生活都很开心,国家队的后勤保障非常好,尤其是亲友后援团的助阵让人感到亲切和放松。”

  在去年阿尔加夫杯赛上,韩端在与丹麦队的比赛中打进三球。面对即将打响的揭幕战,韩端充满信心地说:“我会全力以赴,争取中国队的首场胜利。”(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