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多曼详解备战计划玄机 杨一民总结三大问题待解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8日19: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9月8日下午,中国女足在武汉下榻的酒店举行了新闻发布会。主教练多曼司机和中国队的四个队长李洁、韩端、浦玮、毕妍共同出席了会议,同时中国足协分管女足的副主席杨一民也出席了这个会议。

  在发布会上,多曼斯基成了焦点,有记者问多曼斯基,你在中国队日常的训练比赛中总是强调要按世界杯的样子去踢,这是怎么踢呢?多曼期基答道:“我想强调队员在平时的训练中是怎样的状态,在比赛中就是怎样的状态,这样他们在比赛中才能有最好的状态。”

  在结束与匈牙利的热身赛后,

中国女足这次集训中,多曼斯基仍安排了队员休息的时间,对于这样的安排,多曼解释道:“我这样安排是因为我是一名非常有经验的教练,我希望队员赛前有非常好的状态。我们给队员安排了休息的时间。”

  中国女足前天就已经入住了组委会指定的酒店,在小组中中国女足的对手有巴西、丹麦和新西兰。对于对手,多曼斯基常说只有了解对手才能表现出最好的状态,对此,多曼斯基也再次作了强调:“我想在比赛之前让队员对他们进行了解,让他们知道他们在比赛中应该做什么,我们一直在强调我们的打法,利用对手的弱势发挥我们的优势。”

  作为中国女足的老队员,浦玮参加过多次

世界杯,在多家军中的地位十分关键。在谈到本届世界杯与前几届何不同时,浦玮说道:“这次我觉得我的心态更加平和了,以前年轻的时候面对大赛自己的心理不是很平稳。通过以前的大赛也给我积累了不少经验。现在我的心情更加平静,以前我是新队员,不需要承担责任,但是现在队中有许多球员是第一次参加世界杯,我想我需要告诉他们怎么面对比赛,让他们以更轻松的心态备战,这对我才是最关键的任务。”

  从各支队伍备战的情况来看,同组的几支球队都是一天两练,而中国女足在多曼的率领下还是一天一练,对于这样的安排,多曼坦言不会给球员造成压力,“我做瑞典队的主教练已经有10年的时间,我们在一起备战世界杯也有了很长的时间。但是丹麦和巴西之前并没有来中国训练,他们仅仅是刚刚到来,我的经验告诉我我们现在最重要的是调配好队员的体能和状态,这样才是最好的。球员不会有压力,他们会在比赛中表现出最好的状态。”

  “队员能在主场打比赛是非常好的事情,但我们同样面临巨大的压力,我们所要做的就是让队员们放下压力。让队员们享受比赛时刻,这是我们第二次在主场办世界杯,但是我相信若干年后我们会有第三次,希望队员尽情享受这一刻,享受足球的快乐,但是他们也有很大的压力。希望所有的人都能帮他们减轻压力,我们在中国打了很多比赛,这也是让球员适应场地适应比赛的好机会。”多曼斯基同时也承认在主场打比赛肯定会有一定的压力。

  分管女足的足协副主席杨一民一度声称目前队伍有很好的后勤保障,对于这一个问题,在场的记者向毕妍进行了求证。毕妍说道:“现在球队各方们的状态都不错,尤其是后勤方面,我们有问题就会找领导沟通。可以保证我们很好的比赛,比如这次领导把我们的家属请来,一方面给我们加油助威,也体现出了领导对我们的关心。”

  作为目前女足锋线上的头号利器,韩端在走进发布会现场时脸上挂着微笑。她曾在与丹麦队的比赛中共打进过5球,堪称丹麦仇敌,而女足小组赛首战便是丹麦队。对此,韩端说道:“笑是因为酒店非常漂亮,让我的生活很愉快,无论是生活还是训练我们都很开心。和丹麦的比赛是阿尔加夫杯,那都已经是过去了,面对新的强大的对手。但是我上场一定会发挥最好的表现为女足争胜利。”

  对于女足世界杯的前景,多曼期基坦言全队都已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只待开战:“我参加过世界杯和奥运会,而且经验丰富,在阿尔加夫杯的时候我就想是否会执教中国,在阿尔加夫我们的成绩不理想。但是我想我可以。因为我喜欢

中国队,每个球员都很强,我喜欢勇敢的球员。我们的成绩不错,我们非常期待世界杯的首战,特别是和丹麦,这是场激烈的比赛,但我也是一名经验丰富的教练,丹麦和巴西都是强队。中国队还是要力争取得好成绩,我们的训练以体能训练为主,这样才能战胜强大的对手,而我们在技战术上也作了充分的准备。我的姑娘都做好了准备,他们将为世界杯而战。”

  最后,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总结了中国女足目前存在的三个问题:“主场比赛意义重大,年轻队员面临严峻考验。备战本届世界杯我们共进行了6期集训,一共36名球员参加。身高平均1.70,平均年龄24.3岁,目前我们要解决的问题有三点,一是正确认识自己的实力,总结整体趋势,对抗中我们收获了自信,而阿尔加夫上我们未尝胜绩。我们没有资格夸夸其谈。第二,我们积极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用软实力提高自身实力,一定要有一流的作风,奋力拼搏每一秒。第三,我们要创造一个快乐的团队,一个轻松的氛围,每个队员生活在欢笑中,让他们变的很积极。”

  (新浪体育 李青 发自武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