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16岁天津少女赴韩学习足球 可塑造为进攻型中场(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15:04  新浪体育
16岁天津少女赴韩学习足球可塑造为进攻型中场(图)

(朝鲜族女学生赵伟秀 来源:朝鲜日报)

  新浪体育讯 曾担任中国天津市青年女子足球队队长的朝鲜族女学生赴韩国留学。据《朝鲜日报》报道,天津市河东体育学校学生赵伟秀(16岁)于本月2日抵达韩国,决定加入现代信息科学高中足球队,正在办理入学手续。

  赵伟秀在上小学时曾是田径短跑选手,初中时开始了足球选手生涯。100米跑的成绩为12秒34的赵伟秀被河东体育学校的足球教练看中。她在场上的位置是中场。

  在2006年度全国中学生足球赛上,她带领天津队获得了亚军。北京和上海的女子足球队向赵伟秀抛出了橄榄枝,但她表示,希望到韩国进一步学习足球,选择了韩国足球留学之路。

  赵伟秀的故乡是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父亲是独臂盲人,母亲是小儿麻痹残疾人。她在小学毕业之后,由于家境困难无法读初中,得知此事的天津的企业家李允乐等2位韩国企业家为她提供初中3年期间每月2000元人民币(约25万韩元)的学费和生活费。此次她的韩国行也是李允乐促成的。

  现代信息科学高中的足球部长金三洙表示:“由于她具有可成长为很好的进攻型中场的素质,因此决定接收她。”现代信息科学高中在全国比赛上获得过2次冠军和2次亚军,属足球名门。赵伟秀表示:“首先,我的目标是成为韩国女子足球国家队队员。以后要上大学进修,希望成为足球教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