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聚焦诸强致命武器:普林茨非主角 瓦姆巴赫1个人进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14:46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鲍良报道 “每一支球队都有自己的尖子球员,不过当她最终成为改变比赛的人选时,才能确保其地位:球星。”挪威人贝勒鲁迪曾这样阐述他眼中女足球星的定义。毫无疑问,本届女足世界杯,人们将聚焦这些“致命武器”。

  普林茨是德国队名气最大的,但被称作“Idgie”的林格才是这支球队的指挥官。要充分理解这一角色,还得超越她精妙的传送。正如上届奥运会她的致命进球那样,林格在德国队中和射手普林茨也角色互换。这加深了对手防守的难度。

  膀大腰圆,将近六英尺的身高,美国队前锋瓦姆巴赫拥有女足世界前所未闻的强壮力量。她既不属于美国女足的黄金一代,也不属于后来涌现出的那一代年轻新秀,像德罗巴一样,她几乎可以“一个人进球”。27岁的瓦姆巴赫在不到一百场比赛中为美国队打进了75个进球。2003年美国举行的

世界杯上,她的表现甚至令美国队传奇球星米娅·哈姆相形失色。一年后的雅典奥运会女足决赛,她在加时赛攻入一粒致胜球,帮助美国队获得金牌,那个头球充分体现了瓦姆巴克永不放弃的精神和无与伦比的制空能力。面对世界杯,她说,“我不在乎自己是否会成为媒体的焦点,唯一的目标就是获胜。"

  加拿大队队长辛克莱尔已经两次进入国际足联年度最佳女足球员的评选名单,并且连续两年获得加拿大年度最佳女足球员,如今她希望能在中国收获一个世界冠军。2002年夏天,辛克莱尔在女足

世青赛打进10个进球,获得最佳射手和最佳球员两项殊荣。东道主加拿大也晋级决赛(加时赛0比1憾负美国)。2003年,辛克莱尔在美国迎来了自己的首届FIFA女足世界杯,她在五场比赛中打进3球,帮助加拿大闯入半决赛。辛克莱尔没有与生俱来的速度或是爆发力,她被称为1974年德国队格尔德·穆勒的女性版:背上有雷达的人。

  同样,速度惊人的丹麦人索伦森,男人般奔跑善射的朝鲜队队长李金淑,攻防俱佳的谢莉·萨利斯伯利(

澳大利亚)……在9月30日之前,她们都是世界杯舞台潜在的主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