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丹女足YOYO衡量球员身体机能 细微之处凸现训练严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11:23  东方体育日报

  前晚抵达武汉的丹麦女足昨天上午10时开始了第一堂正式训练课。

  其实严格算起来,这已经是丹麦队抵达中国后的第二次全队集中训练了。前晚一放下行李,丹麦队全队包括教练就一起来到酒店外,沿着人行道进行了20多分钟的集体跑步。而昨天早上的训练,也是从YOYO体测开始。主教练穆勒表示,并不担心这样的运动量会导致队员身体疲惫。“我们是从丹麦直接飞来的,20多个小时,所有人都觉得肌肉酸胀,所以昨晚安排大家跑步恢复一下身体。来中国之前,球队放了三天假,所以我们也需要用YOYO这样的手段尽快掌握队员的身体情况,调整状态,不过体能训练并不是我们最后一阶段训练的重点。”

  YOYO体测后,全队分成两组开始训练:主教练穆勒带了六名中前场队员在一侧的球门前练习禁区外远射,几个助理教练则带着另一些队员进行了一个多小时的四对四对抗训练,小范围传接球配合进攻是她们的训练重点。可以说,除守门员和一位受伤初愈的队员外,场上所有队员都在练习各种进攻破门招数。上午的训练持续了近两个小时,两拨队员自始至终都在疯狂练习进攻。

  在狂练进攻的同时,丹麦人在训练细节方面的准备也值得称道。由于武汉的天气比地处北欧的丹麦炎热不少,队员们在大运动量训练消耗后,会比在丹麦出更多的汗,所以家用电子健康秤成了穆勒的法宝:“我们需要这个电子秤来称一下队员们的体重,然后告诉她们每个人应该喝多少水才能保持正常的体重,保持正常的体重对于她们的比赛来说有好处。”

  “我们的训练安排是一天两练。球队5月正式集中,当中陆陆续续打了一些热身赛,来中国前又放了三天假,所以其实我们的集训时间很短。”丹麦队新闻官皮娅介绍说,“我们球队的队员组成比较复杂,有医学院学生、体育老师,也有丹麦各女足俱乐部的队员。要把这么多人长时间凑在一起训练不容易。”昨天距离她们的

世界杯首战还有7天,对此,穆勒的态度是:“还有七天,其实对于我们来说,七天已经算是一个比较长的集训周期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