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多曼斯基:现已达到世界杯状态 希望球员减轻压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02: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9月5日晚,中国女足在武汉同来访的匈牙利女足进行了一场热身赛,凭借马晓旭、潘丽娜、毕妍和张鸥影的联手进球,中国队最终4比0大胜对手,对于这场胜利主帅多曼斯基也表现得非常满意,直言四粒进球同样精彩。但同时她也看到了队员们身上所背负的巨大压力,希望大家能够尽快减轻压力从而更好地迎接世界杯的比赛。得知在昨天的热身赛中日本2比1战胜巴西之后,多曼对于中国队战胜巴西的信心变得更足。

  问:能先给我们介绍一下那四个球都是怎么进的吗?

  多曼斯基:确实这四个进球都非常精彩,而且尤其是下半场我们的这几个进球,更能够体现出我们的队员之间那种很好的团队合作。

  问:你对这个比分满意吗,你认为这个比分是我们真实实力的体现吗?

  多曼斯基:我更想强调的是我们下半场的表现更出色一些,特别是我们在下半场的进攻非常不错。

  问:跟我们小组赛的对手相比,匈牙利队的实力在一个怎样的水平?

  多曼斯基:匈牙利队确实比

世界杯的参赛队伍实力要弱一些,我们也比匈牙利队实力稍微强一些。

  问:今天我们的21名队员都上场了吗?

  多曼斯基:不是所有队员都上场了,我们只换了4名替补队员。

  问:在这场比赛里面你是否收获了你想到收获的东西?是怎样的收获?

  多曼斯基:我更强调的是我们防守,在防守的时候队形要紧缩,同时要有凶狠的逼抢,在防守中也要有很好的选位。

  问:这场比赛最令你满意的是什么?哪名队员的表现让你最满意?

  多曼斯基:我们在下半场表现的更好一些,队员们在下半场的合作也非常好,而且跑动也更多了,特别是在进攻方面。今天我们每一个队员的表现都非常好,特别是在下半场,她们都表现得比上半场更优秀一些,而且队员之间的合作也非常好。

  问:通过这场比赛,你认为球队还存在着什么样的问题?

  多曼斯基:我觉得我们这场比赛表现还是非常好的,前半场时我是希望队员能有更多的跑动,创造更多的空档和机会,但是不管怎么样,她们下半场做得非常好。

  问:之前我们采访毕妍的时候,她说我们球队目前的状态已经恢复到了90%,这场比赛之后你是否认为现在球队的状态已经达到了百分之百?

  多曼斯基:我首先要说的是队员们现在的状态都很好,尤其是在精神状态这方面表现的都非常好,但同时队员们也承担了很大的压力,所以我也希望队员们能够减轻一些压力,特别是对丹麦的第一场比赛,因为这场比赛确实也将会是一场很激烈的比赛,所以说希望队员们能减轻一些压力?

  问:这是否表示队员们的心态还没有放松下来?我们现在是怎样的心态?

  多曼斯基:队员们现在的心态是非常好的,因为她们的能力比以前更强了,耐力也比以前更强了,而且也比以前更加有自信了,但是我不由得不承认,她们身上还是存在着很大的压力,因为她们非常想取得好成绩,大家也都在关注着她们是否能够有好的成绩,不管怎么样,我还是希望队员们在和丹麦比赛时能够放松地去打,取得好的成绩,真正发挥出我们的真实实力和水平。

  问:还有6天世界杯就要开打了,你和你的球队已经准备好了吗?

  多曼斯基:是的,现在我觉得我们一定要尽力做好,而且最关键的是要尽全力达到我们所应该达到的最好水平,我觉得我们现在也已经达到了这样的状态。

  问:潘丽娜在今天比赛中的表现非常好,她的越来越好的表现是否会对你已经既定的主力阵容产生冲击?

  多曼斯基:很遗憾我不能透露这个问题,因为如果我说了的话那么我们的对手丹麦也很快就会知道了。对于潘丽娜,我们一直以来都制定了详细计划,因为大家都知道之前她的身体受伤了,这个计划就是让她每一天都在不断地好转起来,让她有足够的接触球的时间,这个计划的制定也是为了让她的状态越来越好。

  问:昨天王海鸣归来以后也带来了日本2比1战胜巴西的那场比赛的资料,你对这个结果是否意外?这种比赛的比分是否反映了两支球队的真实实力?

  多曼斯基:确实,正如你说的,我已经知道这场比赛的情况,而且我也知道日本的两个进球都是定位球打进的,所以才赢了巴西队的,我想强调的是,正是因为有了这样的比赛结果,我们才更有理由相信我们一定能战胜巴西队。

  问:在你看来今天这场4比0的大胜最大的价值在哪里?

  多曼斯基:首先我想说的是,对于姑娘们来说,她们要非常敢于去和对手对抗,而且在真正比赛的时候首先要减轻自己的压力,在赛场上要敢于去拼搏,敢于发挥出自己的实力,而且这场比赛我们也很好地练习了我们的防守,丹麦队也是一支非常强的队,肯定比匈牙利要强,我们要通过练习防守和选位,更好地为和丹麦队的比赛做准备,同时在下半场的时候,我们也练习了更多的跑动,为我们的进攻创造出了更多的机会。

  问:你一直在尝试改变的主力阵容,在今天这场比赛之后是否已经可以确定了?

  多曼斯基:因为毕竟现在距离世界杯还有几天的时间,在我的脑海中对于主力阵容也有一个大体的蓝图,究竟这11人都是谁,但是在世界杯之前也会发生很多事情,比如说有队员受伤之类的,所以说只有到了最后一刻我们才能确定下来。每一次打比赛都会使一些队员在你的概念中有一些新的定位。在这场比赛中我又对一些队员有了更多的想法。

  问:这几天在咱们的训练当中宋晓丽的表现也很突出,今天你安排她首发打左前卫,对于宋晓丽的表现你怎么评价?马晓旭今天也是首次打破了她在多家军的进球荒,你对她的表现怎么看?

  多曼斯基:宋晓丽在训练中表现确实不错,她是一名非常好的运动员,有着很大的潜力,她在场上的跑动很积极,而且逼抢也很凶狠。至于马晓旭,她现在的状态是越来越好的,而且在每次的比赛中,她的表现都是在呈上升的趋势,在这场比赛中她的跑动很多,而且在下半场的时候更加积极主动地去参与拼抢。

  问:明天球队就要搬走了,在最后这几天里面的训练和调整和以前相比会有什么不同?

  多曼斯基:我们现在一切关注的焦点就是和丹麦队的那场比赛,我曾经参加过奥运会和世界杯,是非常有经验的教练,现在更侧重的就是细节的练习,特别是在世界杯前,这个细节的练习关键就是一定要争取赢得第一场比赛。

  (新浪体育 李青 发自武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