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潘丽娜:不向伤病低头 中国女足不到最后一刻不言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10:11  中国体育报

  无双

潘丽娜:不向伤病低头中国女足不到最后一刻不言弃

  对越南队比赛中的两个进球打消了多曼对老将潘丽娜伤病的最后一丝疑虑。这位从年初开始便一直与伤病搏斗的上海姑娘又一次获得了通往世界杯的“车票”。但在欣慰的背后,又有多少甘苦伴随着她走过这半年。

  你是老伤号了,这次伤病是不是差点使你错过

世界杯

  对,我一生做过三次大手术。一次是在上届世界杯前,在美国世界杯的第一场比赛中受伤之后在美国进行了一次手术。今年年初,在重返国家队之前,我又再次做了手术。这次手术的恢复期比较长,直到七月份才参加有球训练。在上海与越南队的比赛是今年代表国家队第一次首发打满全场。说实话,我对自己的能力有信心,但我不知道伤病对自己的影响有多少,不过,幸好我及时地恢复了。

  伤病肯定会影响自己的竞技状态吧?

  我觉得主要是是看恢复的情况。在秦皇岛测YOYO时,我的体能状态非常好,让我有了信心。此前,进行大运动量训练时,自己的伤腿还是有一些反应,但在这种情况下也只能坚持。打完与越南队的比赛之后,我对自己的恢复情况更有信心了。

  此前,多曼跟你有没有过沟通?

  在我恢复有球训练后,多曼曾跟我谈过几次,一是了解情况,二是给予鼓励。她表示相信我的能力,让我一定不能放弃要坚持下去。鼓励我一定要战胜伤病,要有信心参加世界杯赛。

  是什么原因支撑你一直没有放弃?

  首先我觉得自己的技术和经验对于国家队还是有用的,今年年初,球队需要我归队时我也毫不含糊地同意了。再有,现在这支国家队也让我看到了希望,大家团结一致为了同一个目标去拼,这种气氛也让我选择了坚持,选择继续留下来。

  对自己世界杯的前景怎么看?

  我想,能够成为国家队的一员参加世界杯已经是莫大的荣耀了。对于自己而言,主力和替补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这个团队是不是会打出自己的精神风貌来。我想球迷们希望看到的应该是一支顽强拼搏,不到最后一刻永不言弃的

中国女足,我自己当然也会做出这种承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