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澳加女足将展生死战 挪威野心大要弥补03世界杯遗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3日11:26  东方体育日报

  传统世界强队挪威在这个小组脱颖而出,是毋庸置疑的。唯一的悬念,在于加拿大和澳大利亚这两支二流强队之间的较量。不管谁将赢得第二张入场券,这两支队伍之间肯定会进行一场生死之战。

  每个小组都有一支“种子队”。A组是德国女足,B组是美国女足,而C组就是挪威女足。在世界女子足坛,挪威女足是一棵“常青树”。尽管曾经的传统劲旅中国女足已经没落了,但是挪威和美国、德国女足队一起,始终捍卫着自己的强队地位。而且,挪威女足在历史上的成绩和地位比德国队还要略微突出一些。在德国女足称霸世界之前,挪威女足一直是世界上的最强队。挪威女足唯一的滑坡发生在2003年世界杯上,由于面临新老交替,队伍实力下降的挪威队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被美国队淘汰。

  由于在那届

世界杯上过早出局,挪威也失去了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卫冕女足比赛金牌的机会。不过,挪威女足很快从暂时的低谷中走出。在新主帅本特森的率领下挪威队迅速反弹,2005年在欧洲女足锦标赛中进入决赛。这次世界杯,挪威女足的目标非常明确:进入决赛,甚至夺取冠军,以弥补2003年世界杯上的遗憾。

  这个小组的另一个出线名额,将在加拿大和澳大利亚之间产生。不过,两支实力接近的队伍必然会在一个出线名额上展开一场厮杀,谁胜谁负很难预料。

  加拿大队的优势在于大赛经验丰富。作为一支传统的二流强队,加拿大队尽管没能在1995年和1999年两届世界杯上闯进八强,但是在2003年世界杯上,加拿大多年的努力终于得到收获。在与德国携手进入八强后,加拿大队又在四分之一决赛中顽强地以1比0击败

中国女足,但在半决赛中1比2负于瑞典队,最后在争夺第三名的比赛中1比3负于美国,获得第四名。加拿大队的另一个优势在于主教练佩勒鲁德,这位挪威名帅曾带领挪威队夺取1995年世界杯的冠军,他的大赛经验非常丰富。

  不过,澳大利亚也有自己的优势,那就是最近四年来的快速进步。在2003年世界杯之前,澳大利亚还没能进入世界二流强队的行列。不过,最近两年,澳大利亚的进步实在令人刮目相看。除了整体技战术能力的提升之外,该队还涌现出了一大批个人能力非常突出的攻击型队员。所以,如今的澳大利亚队,是一支进攻实力非常强的队伍。当然,该队的弱点也很明显,那就是防守薄弱,而且缺乏大赛经验。所以,加拿大与澳大利亚的竞争,就是加拿大队的经验与澳大利亚的进攻之间的较量。

  至于加纳队,只能是充当“陪太子读书”的角色。毕竟,从个人能力和整体实力来说,该队都缺乏

竞争力

  本报记者 徐宏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