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足姑娘已成“足球宝贝” 饮食一日七顿鸭脖忌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3日03:59  楚天金报

  

女足姑娘已成“足球宝贝”饮食一日七顿鸭脖忌口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图为:韩端身着新款休闲装亮相

  尽管世界杯四强的目标有些艰巨,中国女足要完成这个任务需要付出百倍的努力,但这丝毫不影响她们在武汉受到善待和款待——“五星级”、“保姆式”等词汇都难以形容。

  与参加2003年世界杯时相比,作为东道主的中国女足这次待遇提高了不止一个档次。一切都只有一个目标——为中国女足取得好成绩提供最贴心、最周到的保障。中国女足,才是现在真正的“足球宝贝”。

  一日七顿 鸭脖忌口

  中国女足目前住在海滨城度假村,虽然一天只有一次训练,但饮食也空前丰富,大餐小餐加起来竟有七顿之多。

  饮食方面,非比赛日时,队员们基本上是1日6餐,即3顿正餐3顿练前、练后加餐;而到了比赛日,队员们还能吃到第7顿的夜加餐。

  据悉,三顿正餐每天的菜谱都会不一样,加餐则以零食和水果为主,包括各种面点。

  上次来武汉,不少女足姑娘对鸭脖子的美味颇为享受,东道主岳敏给队友带的礼物就是鸭脖。但这次,她们得收敛自己的胃口,能不吃尽量不吃,一个是天气热、气温较高,鸭脖的卫生状况不易保障,这个时候闹肚子,谁都担待不起。

  在上个月的女足工作会上,武汉市相关领导便举了一个例子:在西安举行的第四届城运会上,有夺冠实力的青岛女足便因为集体闹肚子,根本无法参加后面的比赛,组委会还因此遭到了投诉。前车之鉴,不能在武汉上演。这次女足世界杯,冷盘将被限制端上餐桌。

  新款

球衣 一下六套

  和普通女孩子一样,女足姑娘们一样爱穿衣打扮。上次在武汉,姑娘们还集体拍了一次艺术照。前天在机场,她们都穿上了自己最得意的休闲装。走在人群中,没有一个像足球运动员。

  但在世界杯这个特殊时期,中国女足将“不爱红妆爱武装”。多曼上任后,女足姑娘终于在等了四年之后,换上了鲜艳时尚的新球衣。

  为了让队员们以最好的姿态参加世界杯,球队这次又特意通过

阿迪达斯公司为队员们每人准备了6套短袖比赛服(3主3客)。此外,还为队员准备了相当数量的休闲装,以供队员们休息放松时使用。

  这些装备也远比2003年中国女足在美国参加世界杯时多了不少。当时,除了球衣款式老、数量少之外,每名队员只领到两双足球鞋和1双旅游鞋,连凉鞋和拖鞋都没有。

  庭院深深 玫瑰飘香

  中国女足依旧住在海滨城度假村的望海楼里,这里曾是她们的欢乐窝。前几次到武汉,她们便一直住在这里。

  中国女足此行一共38人,占用28间客房。为了保证中国队不受外界干扰,望海楼再次被女足专用。

  为了营造温馨的感觉,度假村在每个房间都摆上了鲜艳的玫瑰花,就连房门上的字条都是类似玫瑰色的粉红色。同时,中国女足的每名成员都会有一名服务员提供服务,基本可以做到一对一。

  安保服务也是24小时的,大堂门口还设有警戒线,防止闲杂人员进出,连度假村的工作人员也必须凭专用证件方可进出。

  在望海楼内,还配有各种健身器械以及台球、沙狐球等休闲设施,甚至还可以唱卡拉OK,队员们在里面不会感到“憋得慌”。

  专职司机 轻车熟路

  据参加过2003年女足世界杯的老队员回忆,当初中国队出行的交通工具是一辆沃尔沃大巴,没想到该车“金玉其外、败絮其内”,外表现代时髦,车内却极其简陋。开车的黑人司机也有点情绪化,时而拉着球队超速行驶,时而慢腾腾地造成训练迟到。

  在家千般好。中国女足现在是出门有警车开道,车内还有专人随时提供应急服务,就连开车的司机许师傅都是老熟人。从2003年武汉女足四国赛开始,许师傅便为中国女足开车,看到姑娘们,老许就像看到了亲人一样。更神的是,只要是许师傅开车,中国女足还没有输过球呢。

  家属组团 全程跟队

  吃穿住行只是在物质上做的工夫,为了让女足姑娘们心情愉悦地投入到世界杯最后冲刺的工作中,中国足协还拨专款邀请球员家属组成亲友团全程跟队。

  中国足协如此慷慨,在女足征战世界大赛中还是头一回。“姑娘们之前提出的要求,我们都满足了;姑娘们没提出来的,我们都想到了。”杨一民此前表示,“总而言之一句话,为了打好世界杯,女足要啥给啥!”

  虽然是最后的冲刺,女足姑娘们依然被允许带上

笔记本电脑,没事可以上网冲浪放松,收手机更是没影的事了。尽管给了自由,但姑娘们并不会“滥用”,主力门将张艳茹在机场便说:“现在心里只想着世界杯,其他的都要放到一边。这十几天,我们唯一的任务就是好好训练。” (记者谭新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