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多曼解释最后时刻为何舍季婷 冲刺阶段应该这么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3日03:59  楚天金报

  

多曼解释最后时刻为何舍季婷冲刺阶段应该这么练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图为:多曼斯基

  记者谭新杰报道:穿上中国队的教练服,多曼斯基便立刻恢复了神采,前一天的疲态也一扫而空。她对队员们在首堂训练课上的精神状态也很满意,一连用了好几个“非常”,“大家状态非常好,每个人都非常精神,非常开心,而且注意力也非常集中,每个人现在都非常激动。”

  最后时刻为何舍季婷?

  上月底,在澳门与英格兰队打完一场热身赛后,多曼斯基便宣布了最终的21人名单,此前她一直甚为欣赏的前锋季婷成为了

中国女足的最后一名落选者。

  对于这样的选择,多曼昨日给出了正面解释:“首先对我来说,这个选择真是太难了。刘卅相对季婷来讲,她自身的特点相对更独特一些,因为季婷与马晓旭、韩端的特点稍微有一点像。”

  冲刺阶段该怎么练?

  

世界杯当前,最需要练的是什么?“大赛前,我们会更侧重细节的练习,也就是说在比赛前三条线——后卫、前卫和前锋之间要有一个很好的协调。”多曼表示:“同时,进攻定位球和防守定位球也是细节中一个很重要的部分,我们每天的练习也基本上都要练到。”

  多曼认为,“我们在两个禁区内的定位球能力都在不断进步。在利用定位球进攻时,我们的进球越来越多;而在定位球防守时,我们又能不断地把球顶出去。”

  队员为何不敢喊四强?

  有记者向多曼“反映”,一些女足队员私下里觉得四强的目标有点脱离实际,这是否是一种缺乏信心的表现?

  对于这个有些尖锐的问题,多曼仍显得很镇定,她略微想了想后说:“首先,我并不认同这种说法。可能现在大赛将至,队员们身上的压力会很大,但我觉得队员们现在的信心要比我来之前强得多。”

  多曼还强调了她对队员大赛前心理的调适,“我会向队员们叮嘱很多事情,不仅仅是在训练场上,在生活方面我也会给她们提出一些建议,因为我们是一支非常职业的球队,队员们也要非常职业,特别是在大赛前,我们都是按照我们的计划很认真地去做每一件事情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