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瑞典女足期待卷土重来 传统强队让美国不敢小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1日11:14  新华网

  新华网大连9月1日电 (记者蔡拥军)2003年,瑞典女足已经看到了世界杯冠军首度向她们招手,但德国队凭借一记金球扼杀了她们的梦想,不过这已经不能阻碍她们回国时受到英雄般的欢迎。时隔4年,瑞典人卷土重来,怀着首度登顶女足世界杯最高领奖台的欲望。

  随着比赛激烈程度的增加,女足比赛的男性化趋势越来越明显——强壮的身体,激烈的对抗,更快的比赛节奏,甚至于全攻全守的战术,而来自欧洲的瑞典人是这方面的一个典型代表。这也是当年意大利佩鲁贾队曾经尝试要邀请瑞典女足的永贝里和德国的普林茨到队中效力的原因之一,虽然这一尝试最终以失败告终。

  与瑞典队同组的两届

世界杯冠军美国队主教练瑞恩在抽签结束后说:“我认为瑞典队是欧洲最强的队。”上一届女足世界杯,最终的冠亚军都归属于欧洲球队,瑞恩的观点可以被认为是极为看好瑞典队。

  瑞典女足取得的好成绩部分要归功于当地良好的足球氛围,而这一因素也极有可能成为球队继续进步的强大动力。上一届世界杯,瑞典女足与德国队的决赛吸引了当地900万人口中的380万观众收看直播,甚至超过了前两届男足世界杯赛,而在最终决赛中失利的瑞典女足回到国内时,仍然有上万人顶着寒风欢迎“英雄”的归来,而当地数以万计的注册女球员则使国家队能够优中选优。

  率领瑞典队获得上届世界杯亚军的主教练多曼斯基现在成为中国队的主教练,而接替她的托马斯·丹纳比正在努力为球队带来更灵活的打法,在以上届世界杯阵容为班底的同时还引入了几名很有潜力的新人。虽然这支球队在晋级的第一场比赛中就被冰岛队逼平,但是此后她们就在

预选赛上一路大捷,顺利进军世界杯决赛圈。

  瑞典女足参加了此前所有的世界杯决赛阶段比赛,并且从未在小组赛中被淘汰过,虽然从未登顶是她们的一大遗憾,但是她们拥有弥补这一遗憾的足够实力,一切看来只是时间问题。不过,由于这一次分在“死亡之组”,瑞典女足想要卷土重来,首先需要闯过小组赛这一关。(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