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尼日利亚队介绍:长期统治非洲女足 今年定出新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9日16: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尼日利亚队长久以来一直统治着非洲女足,但是现在她们有了新的目标,那就是要在世界舞台留下自己的印记。

  去年11月,尼日利亚队第五次夺取非洲冠军,继续着自己在洲级比赛的垄断地位,不过在FIFA女足世界杯和奥运会女足比赛中,她们却无法继续这样的辉煌。

  应该说尼日利亚队展示自己的机会并不少,参加顶级大赛是她们的家常便饭,自从1991年以来,她们出席了所有四次FIFA女足世界杯,不过只有一次成功晋级8强。

  四年前,在2003年美国女足

世界杯首轮比赛中,尼日利亚队的表现可是说是最令人失望的,她们输掉了A组所有三场小组赛,并且没有一个进球。

  那支球队中的大多数人2007年将在中国再次参加决赛圈的争夺,包括经验丰富的老将梅尔希·阿吉德(Mercy Akide)和弗洛伦斯·奥马格贝米(Florence Omagbemi),她们没有参加近期举行的非洲女足锦标赛。早在1991年,奥马格贝米就参加了在中国举办的首届FIFA女足世界杯。

  在这个人口稠密的西非国家,女足运动中不断涌现令人兴奋的天才。最新的一个就是辛西亚·瓦克(Cynthia Uwak),最近她成为2006非洲女足年度最佳球员奖的三个候选人之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