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足主力阵容基本成形 毕妍潘丽娜撑起女足"双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4日15:08  今晚报

  距离世界杯赛首场对丹麦队的比赛还有20天,中国女足的主力阵容已经悄悄成型;主教练多曼斯基对于主力阵容的试验也到了尾声,对于这一点她毫不隐瞒。

  “我心中有很多主力球员的名字,对于世界杯赛上的主力阵容,我当然已经有了清晰的概念,从今晚的比赛中,你们应该可以看出中国队的主力阵容,也可以猜出我们最后会带哪21人去世界杯。”多曼斯基胸有成竹地说。

  按照多曼斯基的说法,她心目中的“理想阵型”如下:基本阵型442,中场使用双后腰平行站位,前锋由韩端和马晓旭搭档,中场两侧由曲飞飞和谢彩霞担任,而双后腰则由潘丽娜和毕妍构成,后防线上从左到右分别是周高萍、浦玮、李洁和刘亚莉,门将位置上将使用老将韩文霞。

  在对

澳大利亚队的热身赛中,在右后卫位置上,年轻的翁新芝在对手擅长突破的边锋冲击下压力很大,屡屡被对手从这个位置打开缺口;因此在对越南队的比赛中;“多面手”刘亚莉被多曼斯基放在这个缺口上。比赛中,由于对手实力很弱,刘亚莉的发挥比较出色,防守上很到位,进攻中也保持了原有的水平,这样她在
世界杯
赛上踢主力右后卫已经基本可以确定。后防线上余下的三个位置没有什么悬念,除非有伤病,周高萍、浦玮和李洁的位置非常稳固。

  前锋线上,韩端和马晓旭的组合也是基本定型。虽然在近几场热身赛中,马晓旭显得状态低迷,而替补前锋刘卅的表现却很积极;但多曼斯基对马晓旭的实力更为认可,因此在最后两场热身赛的调整后,前锋线上出现变化的可能性也比较小。

  中场一直是

中国队最大的变数所在。谢彩霞在右前卫位置上比较稳固,而毕妍也必将占据一个后腰的位置,但在剩下的两个位置上,多曼斯基一直都在进行不同组合的试验。左前卫位置上,主要是刘亚莉、曲飞飞和张颖在竞争,而另一个后腰位置,潘丽娜、张彤、张娜也是轮换担任。从目前来看,刚刚伤愈复出的潘丽娜发挥出色,不但对越南队有两个进球,还在攻防转换中起到了枢纽的作用。曲飞飞则随着刘亚莉位置的后撤而站稳了主力左前卫的位置。

  世界杯赛前,中国队还有接下来的对英格兰队和匈牙利队的最后两场热身赛。如果在比赛中,个别位置上的球员没有暴露出大问题,也没有出现新增伤病的情况下,多曼斯基眼下使用的这套主力阵容就可以维持到世界杯赛上。

  新华社记者 郑道锦 叶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