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多曼逢澳不胜尴尬延续 直言有些队员令其非常失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0日07:29  城市快报

  

中国女足1∶3澳大利亚

  快报讯(记者王津 摄影记者王建一)4天之内,输了两场比赛,而且是在同一个对手身上。中国女足的心情和刚刚落成的“水滴”奥体中心相比,可谓“冰火两重天”。昨晚,正在天津备战世界杯的中国女足迎来了与澳大利亚女足的第二场热身赛。在现场5万球迷的加油声中,中国女足糟糕的后防线成为拖累全队的“罪魁祸首”,她们以1∶3负于澳大利亚女足。自多曼斯基上任以来,中国女足继续着逢澳不胜的尴尬。

  开场后,中国队的进攻相当有气势,想要“复仇”的心态和自信心的爆发,给澳大利亚女足的防线制造了不小的威胁。在前10分钟,在身高马大的“袋鼠”后卫面前,中国队利用两个边路的进攻频频威胁对方球门。但第11分钟,一直被中国队压制的“袋鼠”军团获得中场附近的定位球机会并小角度射门得分,1∶0,对手在开场后第一次攻到中国队禁区就获得了进球。过早的失球让

中国女足有些慌乱,第34分钟,对方长传发动进攻,中国队右路防线再次出现盯人失误,对方从容地在禁区内凌空抽射,再下一城,上半场中国队以0∶2落后。易边后,中国队换上老将张欧影,多曼斯基孤注一掷,改打三前锋。但换人并没有给中国队的进攻带来丝毫变化,相反在上半场就已经暴露无遗的后防痼疾再次显示了其脆弱无比。第51分钟,对方获得任意球机会,又是一脚长传直接吊向中国队禁区,中国队后防线再次出现真空地带,3∶0,澳大利亚女足确立了胜势。随着时间的推移,比赛打到下半场后半段时,中国队不仅在进攻上不像上半场一样组织有序,而且在防守上也完全进入了超级混乱的状态。第90分钟,中国队获前场任意球,浦玮门前接队友传球垫射破门,1∶3,中国队打进了挽回颜面的一球。

  赛后,中国女足的队员们并没有迅速离场,在助教皮娅的带领下,替补队员进行了下底传中射门的战术练习。就在队员们还在“郁闷”的时候,足协副主席谢亚龙走进场地,在领队李飞宇的陪同下对多曼斯基说:“胜负并不重要,只是我们可能给天津热情的球迷留下了遗憾,希望球队好好总结,争取尽快调整好并唤回球迷的热情。这样,在即将到来的

世界杯比赛中,我们才能走的更远!”而输球后的多曼斯基则露出了失望的表情。据悉,结束了本场比赛后,多曼斯基将在今天离开天津,飞赴上海备战23日的热身赛。

  “有的队员让我非常失望”

  尽管本场比赛澳大利亚队雪藏了两名主力,但中国女足却出人意料地以1∶3负于对手。赛后,两位主帅的心态也呈现出了鲜明的对比。澳大利亚女足主帅萨尔博尼尽管是这场比赛的赢家,但一直强调主裁判的能力,而中国女足的主帅多曼斯基面对两连败,则表示了对比赛结果的不满。

  “今天我们打得非常不错,但是我认为比赛中裁判的一些判罚值得商榷。不然的话,比分将会让我们更加兴奋。通过本场比赛可以看出,中国队非常具有实力,我对她们的评价也很高,我希望能在世界杯的赛场上和她们交手。”

  主场作战却输球的多曼斯基显然心情不是很好,她坦言:“我很不满意比赛的结果,第一个失球对中国队的打击非常大,在开场十几分钟内中国队本来完全占据主动,但先失球却影响了队员们的信心,这也是需要总结和值得改进的地方。队员们还没有达到我的要求,在本场比赛中,有很多队员是值得肯定的,但也有几个队员让我非常失望!”

  不过,多曼斯基同时表示:“在世界杯前输球并不一定是坏事,当年我执教瑞典女足时,瑞典队在世界杯前热身赛战绩也不好,但却在世界杯上打出了好的成绩。这说明,练兵的过程非常重要,我们注重的不是结果,从输掉的比赛中更容易总结经验和教训,进而在世界杯上避免犯类似的错误。”最后,多曼斯基说,“两场失利过后,希望大家不要对中国女足失去希望,因为女足世界杯才是球队真正的战场。”本报记者 王津

  韩端:战术不对头

  连续两场与马晓旭搭档锋线,效果似乎还比较理想,但在昨天的比赛中被提前换下,韩端赛后表示:“球队还在磨合期,我想每一个队员都会为首发而去拼搏努力,尽管我和马晓旭这两场球首发,但这不意味着我们在世界杯上就是主力,好的状态才是关键。这场比赛主要暴露出的是战术的问题,我们在精神和气势上都不输给对手,当然输球之后需要好好地总结,以便能打好接下来的世界杯。”本报记者 王津

  尽管召回了谢彩霞(右二)等老将,但中国女足在本场比赛中的表现却依然不尽如人意,离世界杯开赛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玫瑰们要做的功课还有很多。

记者王津 摄影记者王建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