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浦玮遗憾进球未能救主 道出多曼自我否定式换人原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0日02: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四天之内中国女足两负澳大利亚,尽管队长浦玮打进一球,但是这粒进球在她看来并不能弥补球队无法取胜的遗憾,赛后浦玮在接受采访时也指出中国队今天之所以输球在于心态上的急躁和紧张。

  自从重新回归中国女足之后,浦玮在训练和比赛中一直保持着一个很好的状态,在今天的比赛中浦玮除了自己的本职工作防守之外也多次插上参与进攻,在球队失利的情况下浦玮还是凭借出色的抢点能力为中国队扳回一城,尽管打进一球,但是浦玮并未因此而感到过分激动,“这是教练提前安排的,本来是说如果比赛还有15分钟或者30分钟时我们还落后的话,那我就前移,但是今天只打了7、8分钟,时间比较短一点。”其实那个球也没怎么顶,就是稍稍蹭了一下,一看就进了,其实这个进球也应该归功于刘卅。但是当时输着比赛,也没觉得特别兴奋,就是希望球队能尽快把比分扳平。”

  今天这场比赛多曼斯基由于急于向对手复仇,因此再度派出了全主力的阵容,但是在上半场比赛开场后不久她就用张颖将右后卫翁新芝换下,对于这个看似自我否定式的换人调整,浦玮也给出了解释,“她最近身体就是有点儿不舒服,而今天比赛教练嘱咐的就是打开边路,作为边路队员都非常关键,教练也是出于保护她,所以很早就把她换下了,也是一种战术意图。”

  对于今天这场比赛的失利,在浦玮看来心理方面的因素占据了主导,“可能是因为失球太早,所以队员情绪上都受了影响,在场上甚至听不见大家的喊声,可能就是太紧张了。”

  尽管

中国队输掉了比赛,但是
澳大利亚
主帅塞尔曼尼还是对浦玮给出了很高的评价,对此浦玮表示,“我在队里的时间比较长,尤其是在去年亚洲杯,我们落后之后主教练做出战术调整,我改打中卫后扭转了场上的局势,并且最终逆转夺冠,可能是这段经历对澳大利亚主教练来说印象比较深刻吧。”

  对于这个比分浦玮显得很不甘心,在她看来如果中国队在机会把握上能做得好一些的话结果可能就不是这样,”其实上半场我们创造了很多机会,比澳大利亚多,尤其是小禁区内的机会,可惜的是我们没好好地把握。如果我们能够先进球的话,可能结果就不是这样的。”今天的比赛较以往相比在人员上出现了比较多的变化,对此浦玮这样理解,“主教练之所以做出这些调整呢,主要是因为到目前为止,我们无论是11人的主力阵容还是21人名单都还没有确定,多曼也是在考察队员。”

  (新浪体育 李青 发自天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