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多曼难觅韩端完美搭档 三前锋依旧难改锋无力窘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9日22:15  新浪体育
多曼难觅韩端完美搭档三前锋依旧难改锋无力窘境

(大连双姝未能发威,osports图)

  新浪体育讯 上场对澳大利亚的比赛就可以称得上是女足冲刺世界杯时段的热身第一战了,只是由于当时是封闲比赛才没能受到太多关注,但当时的中国女足也最终以失败告终。而本场与澳大利亚再战,虽然多曼斯基在下半场祭出了三前锋,但依旧难改锋无力现状,最终对世界排名仅仅第15位的澳大利亚也是无可奈何,以三球惨败也成为莫大耻辱。

  多曼斯基上任伊始的时候曾经创造了一系列的胜局,而当时的锋线球员也是屡屡进球,但当时的对手大多数都是不入流的队伍。在进入世界杯时段的时候,中国女足在连遇强队的时候终于暴露了太多的问题,而锋线的太多弱点也终于导致了球队连战不胜而陷入迷局。

  多曼斯基执教

中国女足之后也说过,除了韩端之外,没有谁是中国女足绝对的主力前锋。在前面的很多场比赛中也直接验证了这一事实,无论对手的档次如何,韩端都是以绝对主力身份登场,而中国队的大部分火力也确实都由她创造,包括前几场热身比赛的进球数也大多由她完成。

  但这种方式的缺陷也是显而易见,如果韩端状态好时,中国队也许会有机会同对手好好拼一下,而一旦韩端状态下降或者干脆被对方看死,中国队的比赛质量将急剧下降,而锋无力时后防又暴露出太多漏洞,最终输球也是理所应当。

  多曼斯基一直想为韩端找到一个理想的搭档,但最终的结果还是令人失望。马晓旭回国之后,本有希望同韩端组成完美的搭档,但现实却并不是这样。马晓旭的能力不错,但此前在马良行队中的时候似乎更适合于在影子前锋位置的突击,适时插上以创造杀机。

  正是由于这种原因,马良行一般让马晓旭的位置稍微靠后,而再后的中前卫位置一般都有两名后腰保护,马晓旭在这一位置上如鱼得水,经常制造杀机,去年亚洲杯中国在决赛中与澳大利亚相遇时,马良行正是排出如此类似于451的阵型,最终与澳大利亚战平后点球大战中获胜。

  但从本场对澳大利亚的热身赛情况来看,多曼斯基对于这支队伍显然还是太缺乏了解,马晓旭匆匆归来,与韩端构成双箭头,但中前卫的配置中,张彤被推到前腰位置。而从比赛的实际配合情况来看,马晓旭对于这种调整显然还是无法适应,与队友的配合也欠缺默契,最终导致中前场严重脱节。

  也许是意识到了中国队在进攻方面存在的严重问题,多曼斯基在下半场进行人员调整,张欧影顶替张彤上场之后实际上已经形成了三前锋的架势,只是张欧影的位置略微靠后,有点偏向于影子前锋的角色。

  但进攻能力显然并不是凭借锋线球员数量决定的,最后的效果也依旧不太明显,韩端、马晓旭以及张欧影并没有形成三叉戟的态势,反倒是彼此之间的配合令人感到相当别扭,最终中国队虽然扳回一球,但绝对不是凭借前锋之间或与中前场默契的配合攻进,后防核心浦玮利用定位球乱战中打进的一球颇有取巧之嫌。

  女足

世界杯倒计时已经仅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了,但中国队的备战工作却并不能令人满意。中国队小组赛的对手中,丹麦和巴西都是世界级强队,而澳大利亚这种硬朗型风格的队伍算是丹麦的假想队,但从世界排名情况来看,第15位的澳大利亚从实力上却是远远不如第6位的丹麦。

  但即使是这样的对手,中国队也颇感无奈。中国队打澳大利亚交手次数实在是不算少,但对于对手的粗犷风格却依旧难以适应,此番两次热身两连败绝对不是偶然现象,尤其是第二场,锋无力弊端暴露明显,而两侧年轻的防线却给了对手太多的机会,以目前的这种现状备战世界杯也令人感觉有太多困难。(唐元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