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半场战报-澳大利亚梦幻开局 中国女足暂时0-2落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9日20: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9日晚八点正,在天津刚刚落成的奥林匹克体育场,中国女足与澳大利亚女足进行了一场热身赛,这场比赛也是这座被称为“水滴”的现代化体育场迎来的首场正式比赛。在上半场比赛中,中国队虽然利用娴熟的技术掌控了场上局势,但得势不得分,反而被澳大利亚利用定位球和反击两次敲开中国队大门,目前中国队0:2落后。

  比赛刚开始,中国队便通过流畅的配合控制了场上局面,连续向对手发起强劲冲击。第1分钟,刘亚莉禁区外凌空射门先声夺人,皮球稍稍高出横梁。第2分钟,谢彩霞右路杀入禁区射门,球打偏了,从门前掠过。第3分钟,中国队获得开场第一个角球,李洁前点后蹭头球攻门,球再次高出横梁。中国队的攻势一度将澳大利亚队压得过不了半场。第9分钟,获得首发的马晓旭外围远射,皮球被对方守门员得到。

  

澳大利亚队在顶住了中国队的三板斧之后,反而利用一个定位球机会意外取得了领先。第11分钟,澳大利亚队获得中场附近的定位球机会,皮球发到中国队禁区左侧,澳大利亚队7号贾里恩科突入禁区左角突然冷射,球打得又快又急,张艳茹猝不及防,皮球从近角直入网窝!澳大利亚1:0领先了!第14分钟,贾里恩科再次得到直传杀入禁区,幸好张艳茹反应及时,抢先将皮球压在身下。

  失球后的中国队开始组织反击。第15分钟,中国队刘亚莉禁区左侧大力射门,对方守门员脱手,但韩端跟进慢了一步,错失良机。第16分钟,中国队刘亚莉左路传中,李洁在中间头球摆渡之后,20号张彤在点球点附近凌空垫射,皮球稍稍偏出。第20分钟,中国队右路经过配合之后,翁新芝低平球传中,马晓旭抢在前点倒地扫射,皮球从近角出了底线。中国队久攻不下,后防线险些再次出现纰漏。第22分钟,澳大利亚队利用中国队后腰的回传失误组织进攻,右路起球之后张艳茹高高跃起摘球,随后被澳大利亚队前锋将球顶进球门,但主裁判认为对方冲撞门将犯规在先。第24分钟,马晓旭在禁区内从两人夹防中突围,跟上的毕妍大力轰门,皮球击中对方后卫的膝盖稍稍偏出,中国队再次错过得分良机。

  人高马大的澳大利亚队体力好速度快,确实在反击中给中国队制造了不小的麻烦。第28分钟,8号穆诺兹左侧利用身体优势突破杀入中国队禁区,大力抽向中路,幸好没有跟进队友。中国队还是通过灵巧的配合和准确的转移与对手周旋。第30分钟,刘亚莉左路突破之后斜线突发冷箭,皮球稍稍从远门柱飞出。第33分钟,澳大利亚队利用反击扩大了比分。当时是左路突破之后回敲中路,14号米卡卢姆禁区弧顶处大力射门,张艳茹奋力将球扑出,但埋伏在禁区里的8号穆诺兹胸部停球后抬左脚再射破网。比分变成2:0!

  看到右路防守比较吃紧,

中国女足率先进行了换人调整。24号张颖换下了25号小将翁新芝,加强右路防守。第38分钟,韩端在禁区内护球之后,脚后跟敲给插上的左后卫周高萍,周高萍底传中路,刘亚莉在点球点附近直接抽射再次打偏。第41分钟,中国队任意球发入对方禁区,韩端禁区内晃开对方后卫射门,球被对方门将得到。第42分钟,张颖右路传给禁区内的马晓旭,马晓旭转身射门,被对方后卫封堵出了底线。第45分钟,澳大利亚再次获得机会,7号贾里恩科左路利用速度突破之后弧线球传中,张艳茹奋力将球一托没有托出横梁,后点跟进的澳大利亚前锋头球补射顶高了,中国队逃过一劫。在补时了4分钟之后,上半场比赛结束的哨声终于吹响。

  双方出场阵容:

  中国队(4-4-2):18-张艳茹;23-周高萍,5-李洁,4-浦玮,25-翁新芝(35分钟,24-张颖);16-刘亚莉,20-张彤,7-毕妍,12-谢彩霞;10-韩端,9-马晓旭

  澳大利亚(4-4-2):1-巴尔贝里;19-波吉霍里尼,5-萨里萨布里,2-米切尔,15-施帕蒂;14-米卡卢姆,20-布里格斯,16-科里霍皮,8-穆诺兹;9-瓦尔斯,7-贾里恩科

  (卢小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