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艳茹体验玛塔式重炮轰门 门将竞争惨烈一人恐遭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6日09:59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峰天津报道 巴西球星“玛塔”现身天津奥体中心。“看看这脚射门,力量和速度都有,这就是玛塔的射门,”女足守门员教练哈威粗着嗓门在大喊,几米远的张艳茹睁大了眼睛,“你的眼睛里要冒出绿光,像狼一样扑出去。”哈威像往常一样,对四名弟子开始了寓言式训练。

  知彼知己百战不殆,哈威已经提前研究了世界杯对手丹麦和巴西的录像,对于巴西射手玛塔习惯的射门方式也了然于胸。“玛塔的射门力量很大,一般都是打上角,打的就是出其不意。”

  话音刚落,哈威一脚势大力沉的射门砸向张艳茹,“三毛”把球挡了一下,但是哈威并不满意。“这个弹跳速度太慢了,要像坐在弹簧上一样飞出去,别给我演慢动作。”“三毛”苦笑着从地上爬起,准备扑出“玛塔”的第二脚射门。张艳茹是哈威重点培养的主力门将,根据哈威制定的计划,前一阶段张艳茹的体重顺利地从87公斤减到80公斤左右。现在“三毛”开始力量训练阶段,在四名门将中,每天她都要加练体能和力量。哈威指了指张艳茹结实的小腿,“看看现在肌肉多有型,还得接着往苦里练。”从7月份奥运测试赛可以看出,张艳茹的进步是比较明显的,在出击速度和开门球上都有了很大长进,但离哈威的要求还有距离。“还有一个月的时间,还能再长一块儿,等到明年奥运会才会是王大雷。”

  在甘作人梯的韩文霞回归后,女足门将的板凳深度明显增加。现在队里有张艳茹、韩文霞、许美爽和翁晓杰四名门将,由于

世界杯门将的名额是三人,因此翁晓杰将在本期集训后离开球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