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亚平宁王子巴乔本月底来华 宣传2008北京奥运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4日15:28  新民晚报

  一股来自意大利的忧郁蓝色,即将席卷中国。没错,时隔11年之后,一代传奇球星罗伯特·巴乔又要来了!这位前世界足球先生最近在自己的个人博客里表示,8月29日起将到中国和老挝度假,同时还将捐款资助老挝的贫困儿童。不过令上海球迷遗憾的是,巴乔的中国之行只包括北京、杭州和广州三站,原本他也是打算把第二站设在上海,可终究因为种种原因改到了杭州。

  “亲爱的朋友们,在去度假之前,我来这里和你们道个别。”巴乔最新的博客里,留下了这样一段文字,而他度假的首站,就选择了中国。“自从退役以后,我有了十分充裕的时间和我的家人在一起,享受着天伦之乐。看着孩子们一天天地成长的确是一件非常美妙的事情。下面来谈谈度假的打算吧,我期望和夫人维多利奥一起去中国度假。之后我们将直飞老挝,你们知道我非常荣幸能够成为联合国粮农组织(FAO)的大使,我会尽我的力量资助那里的人们……”很显然,巴乔对自己的假期已经做了充分的安排。

  不过,据了解,巴乔这次访华并非只是单纯为了度假,而是和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有关。他的此次行程是为北京2008年奥运特许商品“历届奥运会徽、吉祥物金银大全套”担任宣传大使,并通过一系列以奥运为主题的公益活动,传达对北京2008奥运会的祝福和期盼。而赞助此次活动的,是一家来自北京的投资公司。

  按照计划,巴乔将在8月29日上午抵达首都机场,参加一些签售活动,并接受

中央电视台等媒体的采访。紧接着,他将于9月1日赶往下两站杭州和广州,各停留一天,出席慈善晚宴,并有可能为一次高校足球赛颁奖,9月3日离开广州飞往老挝。本来,主办方很早就把第二站安排在了上海,可惜最后却临时换成了杭州。这样一来,上海的巴乔迷们肯定感到失望和遗憾。由于在意甲和
世界杯
上的传奇表现,意大利足球王子在中国拥有无数的忠实拥趸,他们的记忆中有着巴乔带来的无数精彩瞬间,有着多次经历严重伤病的悲情,也有着替补上场后奉献绝妙进球将意大利队从绝望边缘送上天堂的杰作。他那双忧郁的眼睛,征服了无数痴心球迷。

  相比之下,北京、杭州和广州三地,包括周边城市的球迷则要幸福很多,他们将有很好的机会近距离接触自己的偶像。近日来,大大小小有关意大利足球和巴乔个人的论坛中,他的中国之行已经成为众人议论的热点,不少铁杆都纷纷发帖表示要前往机场接机,并且会追随他前往三个城市。

  事实上,2005年也曾传出巴乔要来中国的消息,但最后却未能成行,令不少球迷空欢喜一场。不过,这一次巴乔在自己的博客上证实了此趟中国之行。1996年,风华正茂的巴乔曾跟随

AC米兰队造访过中国,如今时隔11年再重返这片土地,势必又将勾起人们对那位昔日“亚平宁王子”的美好回忆。本报特约记者关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