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媒体赞妈妈级女足球员 丈夫和宝宝齐上阵成风景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2日15:01  东方体育日报

  这阵子,以往只报道棒球、篮球等项目的美国媒体,忽然开始花大篇幅关注美国女足的动态。不过,美国女足两个月来优秀的热身赛成绩并不是被报道的重点,球队中的几位妈妈级球员,才是最所关注的。已有超过100年历史的芝加哥《南城日报》8月10日特别撰文介绍了美国队里的三位“妈妈”:后卫Christie Rampone、Tina Ellertson和Kate Markgraf。

  这三位球员一直将足球视为自己的“孩子”,即使她们在这两年已先后有了自己的宝宝,也从来没有放弃过足球。有意思的是,几位妈妈球员喜欢在外出比赛时带上自己的丈夫和宝宝,成了美国女足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是的,有时候的确很困难,因为我女儿2岁了,正是会给我找麻烦的年纪。”Christie Rampone笑着说,“自从她出生后,每次我跟随球队外出比赛,她都会一起去,大家都很喜欢她,她也给我们带来了很多乐趣。”

  生完孩子后继续自己的竞技生涯,这对美国女足来说几乎已经成了一项传统。近十年来,队里出现了好几位妈妈级球员,比如已经退役的veteran Joy Fawcett,而且她们始终保持着很高的竞技水平。“要知道,每次出去比赛,酒店总是十分枯燥无聊的地方。我希望我的孩子能跟我一起分享胜利的喜悦,也希望在我的业余时间里,可以一起听音乐,一起看电影。”现役妈妈球员Tina Ellertson说。

  孩子能给她们的妈妈甚至是全队带去无穷的快乐,不过对三位妈妈球员来说,如何平衡自己的事业和孩子的日常照顾就是一项艰巨的任务了。一般认为,怀孕会让女性职业运动员很快失去竞技状态,而生完孩子以后要想恢复到从前的状态,继续成为

世界杯上最好的一支女足球队中的一员,更是不可想象的事。

  2006年7月,产下儿子四天后,Kate Markgraf就开始跑步恢复,10天后,她开始进行身体和力量训练。“我知道也许我那么做太急切了点。”Kate Markgraf说,“要知道,生过孩子后你的身体会发生很大的变化,虽然那样做会很累,而且有些痛苦,但我坚持下来了,现在感觉非常好。”

  她们三人现在都在此次女足世界杯的大名单中,瑞恩表示,三位妈妈球员都是十分优秀的女足运动员,而且从一开始就知道她们一定会努力回到球队中来,“她们三人都经历了人生中最精彩、最快乐的时刻。而现在,很高兴她们又回到了我们的球队中,她们是最棒的,球队十分需要她们。”

  

  本报记者 陈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