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运会女足实力难捉摸 国青班底出征实力本不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11:26  新华网

  新华网曼谷8月6日电(记者黄勇)第24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足球比赛将于8月7日在曼谷开赛。中国此次仅派出女足队伍参赛,中国大学生女足能否取得像上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亚军一样的好成绩,仍是一个谜。

  国青班底出征女足实力本不差

  参加本届大运会的中国大学生女足队员来自北京师范大学、河海大学、同济大学、辽宁师范大学、首都体育院、徐州师范大学等七所学校。主教练高荣明,曾培养出前国门高红等球员,曾任国家女足助理教练,目前是国家青年女足的主教练。队员中除守门员宁珍云参加过上届大运会外,其他均为新队员。

  虽然都是新队员,但这支大学生女足基本是以国家青年女足为班底。中国国家青年女足近几年来在世界和洲际比赛中成绩不错,2006年获19岁以下世界青年女足亚军和16岁以下亚洲青年女足冠军。参加本次大运会的

中国女足队员大多于1988、1989年出生。高荣明说,虽然中国青年女足的实力不俗,但在本届大运会上最终成绩如何,实在难以预测,每场比赛前根据对手的最新情况进行调整是决定比赛胜负的关键。

  队员更替快各队实力难预料

  至6日下午5时止,

中国队还没有拿到本应由组委会提供的参赛各队的完全名单。高荣明说,大学生女足是从大学生中挑选队员,但“铁打的校园流水的学生”,各国大学生女足也更新得非常快。因此,完全不能从历届的成绩来推断本届比赛的格局。

  本届大运会共有16支队伍参赛。其中东道主泰国队与爱尔兰、朝鲜、德国同在A组;上届冠军巴西、中国台北、新西兰、俄罗斯同在B组;中国队分在C组,同组的还有英国、南非和加拿大;D组则是日本、韩国、法国和波兰队。欧洲队法国、德国、爱尔兰队的身体素质不错,冲击力强,而唯一一支美洲队巴西队则技术出众。在亚洲球队中,朝鲜队由于其成人女足队伍的实力及神秘色彩引人注目。

  高荣明在分析中国队所在的C组实力时认为,其他三个对手实力都不能小看,每场比赛都要小心。中国队8月1日在北京曾与远道而来的加拿大队进行过一次热身赛,以1:0小胜。高荣明认为,那场比赛是在加拿大队旅途疲惫刚一抵京时进行的,获胜并不代表什么。

  在6日中午中国队的最后一堂训练课上,队员们笑声不断,情绪高涨,显得很轻松。最后,训练在部分队员的点球练习中结束。看来中国女足对本届大运会比赛的艰苦程度已有心理准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