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足头号门神梦想成世界杯主力 张艳茹:绝对有自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5日13: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8月5日上午秦皇岛消息,今天上午中国女足在秦皇岛足校的训练基地内进行了一堂训练课,随着世界杯的临近,球队内部的竞争日益激烈,尽管身为球队头号,张艳茹却丝毫不敢放松对自己的要求,30人名单公布之后,张艳茹坦言自己心中更加充满自信,希望能够通过不断的努力来争取到世界杯主力门将的位置。

  这期的秦皇岛集训女足并没有比赛任务,但是守门员教练哈威并未放松对弟子们的要求,而是通过一系列系统专项的训练来强化队员们在门将这个位置上的感觉。这段时间门将张艳茹可以说是队中练的最辛苦的一个人了,除了哈威的训练之外,三毛还要接受体能教练海莲娜的特训,几组变向折返跑下来她已经累得大汗淋漓,一旁的新闻官孟洪涛也不禁打趣地说道这样大的量把三毛练得都翻白眼了,一句玩笑话逗得张艳茹自己都忍不住笑了。

  谈到这段时间训练的感觉时,张艳茹也是叫苦不迭,“这些天的训练我觉得挺辛苦的,不过自己也是挺努力的。”身为球队头号门神,张艳茹也是门将位置上几名队员之中天赋最好的一个,对于

世界杯主力门将的位置,这一直都是三毛心中的梦想,“我尽可能去努力争取这个位子吧。”

  在被问到入选30人名单是否是一个非常大的激励时,张艳茹完全没有否定,“对!能进30人名单我觉得很不容易。”训练中为了更好地纠正张艳茹在发门球时的姿势,让她能把球开得更远,守门员教练哈威专门在场地中间进行一对一的训练,而科研教练王新洛也在三毛身后拿着一架DV不断拍摄,让三毛通过观看录像来找出自己的问题所在,这种高科技的手段对于门将能力的提高也是很有帮助的。

  一对一的训练之后张艳茹又被海莲娜叫了过去,“跑了10组,好像是1分钟一组,休息1分钟跑1分钟。”几组动作下来之后,张艳茹几乎已经跑成了一个“水人”,看着三毛毫不偷懒的认真动作,海莲娜也现学现卖地用中文夸奖起她来。

  从下一期的天津集训开始,

中国女足将接连迎战
澳大利亚
、越南和英格兰几个对手,谈到对这几场比赛的想法时,张艳茹表示,“我会按照教练的要求在场上去完成自己的任务,其实我们对澳大利亚还是挺了解的,因为经常打比赛,她们的两个前锋速度挺快的。”这几场热身赛之后,9月份的世界杯就即将打响,尽管世界杯上强队如林,但是张艳茹从未对此感到畏惧,“我相信我们教练,我也相信我自己,一定要有自信嘛,你可不知道,跟着哈导练,绝对有自信啊!”

  (新浪体育 李青 发自秦皇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