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足分组对抗替补先发难 多曼满意球员惟有一点遗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4日23: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8月4日下午,中国女足在秦皇岛足校的训练基地内进行了一堂训练课。分组对抗和定位球训练仍就是整堂训练课的重要内容,经过这段时间的强化训练之后,队员们在对抗中的表现更加令多曼斯基满意,尽管如此,多曼还是不禁反复提醒队员们要在进攻中打进更多的进球。

  由于昨天全队都前往秦皇岛的祖山风景区进行观光和休息调整,因此今天球队并没有延续往日的一天两练,但是下午的训练课并没有让队员们感到轻松,两个多小时的训练强度仍然很大。整堂训练课的重头戏是分组对抗,多曼斯基将队员们分成了两组,自己指挥身穿橙色背心的主力一方,而助理教练皮娅则负责指挥另一队人马。整个分组对抗被分为三节,10分钟一节,科研教练王新洛担任裁判。

  主力一方的门将是张艳茹,其余10人均身穿橙色背心,后防线分别是张颖、李洁、浦玮和周高萍;双后腰是曲非非和张彤,两个前卫是谢彩霞和刘亚莉,双前锋则是韩端和马晓旭的组合。另外一方的首发门将是许美爽,后防线上是刘华娜、孙凌、姜帅和翁新芝的组合,双后腰是张娜和毕妍,一左一右两个前卫分别是李东娜和宋晓丽,双前锋则是张鸥影和郭月。

  第一节比赛开始后不久替补一方就先下一城,宋晓丽右路接队友传球后快速下底,面对前来防守的队员直接起脚斜传禁区内,后插上的前锋郭月小禁区内高高跃起率头攻门将球打进。此后多曼指挥的一方依旧没有斩获,反倒是替补一方再度在张艳茹把守的门前制造了一连串的险情,几名队员在禁区左侧连续打门,最终由宋晓丽在混战中补射将球打进。短短几分钟之内就打进两球,皮娅不禁在场边鼓掌欢呼起来,这让身为主教练的多曼斯基多少有些郁闷,门将张艳茹在将皮球从网窝中捞出来之后也大声地喊着“越位了”。

  第二节开始之后替补一方的门将换成了翁晓洁,或许是在休息时多曼的训话起了作用,主力一方在进入第二节比赛之后开始变得更加凶猛,开场不久就由老将谢彩霞在禁区内挑射破门扳回一城。进球后的肥婆也兴奋地与队友张彤击掌庆祝。此后替补一方再度制造出了一次有威胁的进攻,张鸥影在左路突破下底险些形成单刀,好在浦玮及时上前解围化解了这次危机。两节之后多曼一方仍1比2落后。

  第二节比赛结束之后多曼将在另外一块小场上练习三对三的队员们叫了过来,晋晓梅替下刘华娜,潘丽娜换下张娜,季婷替下郭月,娄晓旭替下宋晓丽,刘卅换下马晓旭,而张鸥影和刘卅的位置也被掉换,张鸥影被调到了主力一方与韩端搭档。同时,多曼斯基还叮嘱队员们在场上要多一些凶狠的逼抢和防守,在进攻时的速度也要快一些。“两节比赛之后虽然红色一方2比1赢了,但是现在又重新开始了,所以你们要加油,不要再想着之前的比分。”

  除此之外多曼也体现出了自己细心的一面,看着始终没有机会上场的訾晶晶,多曼安慰道,“今天你先去打三对三的对抗,明天的分组对抗我一定会让你上的。”第三节开始之后,替补一方的门将又换回了许美爽,而2比1的比分也被保持到了最后。但是多曼斯基并未因为自己的一边没能取胜而感到不快,“今天大家表现得都很好,和以前相比我们有了很大的进步,大家在场上也创造了很多机会,不过如果能进球的话就会更好。其实很多机会我们不一定要传到边上,在中间就可以直接射门。今天又是一次强度很大的练习,但是大家的表现还是令我很满意。”

  此后的定位球训练更加热闹,就连体能教练海莲娜也上阵负责为队员们发球,看着海莲娜精湛的脚法,队员们也禁不住开始感叹,纷纷好奇她以前是不是也踢过专业队。而场地的另一边则更精彩,守门员教练哈威和助理教练皮娅开始了一对一的“斗法”,队员们索性都围坐在一边观战。看着皮娅的一记挑射直接挂进球门死角时,姑娘们一片沸腾,就连哈威自己也忍不住笑了起来。

  明天球队将再度恢复一天两练,原定于在明天下午的训练结束之后就返回北京,但是由于担心连夜赶回去在路上不太安全,再加上晚上要开队会,因此经过考量之后球队定于在6号早上出发回京,这样一来队员们趁早赶回北京观看巴萨对战国安那场比赛的愿望就彻底落空了。

  (新浪体育 李青 发自秦皇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