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哈威用心良苦严批张艳茹 女足门将竞争进入白热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4日22: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8月4日下午秦皇岛消息,经过一天的休息放松之后,中国女足今天再度恢复了大运动量的训练,而主力门将张艳茹在整整两个小时的训练中可以说是练得最苦的一个,随着世界杯的临近和韩文霞下一期的回归,门将位置上也进行着激烈的竞争。今天的训练结束之后,守门员教练哈威也向笔者详细讲述了目前门将位置上的一系列人员状况。

  今天下午的训练课上多曼斯基安排了一场为时三节的分组对抗,张艳茹依旧代表主力一方,对抗结束后守门员教练哈威也对爱徒的表现进行了点评,“这期因为没有比赛,守门员相对来说也是进行了一些专项系统的训练,从现在整个情况来看她们的状态还不是很好,因为她们比较疲劳,总体来说这几个守门员在这种实战和对抗当中的表现我还是比较满意的。但是还是存在着一些问题。像今天的比赛我就批评了张艳茹,开场她就不是特别兴奋,如果要是按照一个高水平的运动员要求自己的话她应该做的更好,从第三节比赛开始她在场上表现出了主动性,还是一个好的发展,因为毕竟这两天我们一直持续大运动量的训练,她的身体也比较疲劳。”

  对于近期状态正在不断提升的年轻门将许美爽和翁晓洁两人的表现,哈威也比较满意,“从许美爽和翁晓洁的表现来看还是不错的,她们在场上的表现比赛积极,对守门的理解和技术能力掌握的熟悉性和把握性上确实有了一定的提高,我们在世界杯之前一定要做到万无一失,还有很多的工作需要去做。”

  同时,哈导也告诉笔者韩文霞在下一期集训就将重新归队,而他也已经为“六姐”的回归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从下一期训练开始韩文霞就要归队了,最近几天我一直在和她沟通,她归队以后距离世界杯还有一个月的时间,我已经为她制定了一份周密的训练计划,让她能够尽快恢复,因为她这段时间在地方队训练的不够系统,回来之后要让她能够重新达到国际A级比赛的这种要求,对我来说也是一个课题,对韩文霞本人来说也是一个课题,那么我们也会争取做到最好,把守门员的工作尽量做得完善一些。”

  在此前几期的集训中,来自河南女足的魏小芬都在队中,但是随着30人大名单的公布,魏小芬最终成为了第一个被淘汰的人,谈到这个情况,哈导表示,“因为世界杯报名是四选三,30人大名单有四个人,张艳茹一直在打,许美爽这段时间也打得不错,这几个门将各有自己的特点,但是从队里的需要来看,还是翁晓洁更适合球队的打法,再加上韩文霞,最终会从她们四个人中间选出三个人来代表

中国队去打世界杯,由于最后的21人名单中只能有三个门将,她们之中还会再下去一个人,所以说竞争仍然会比较激烈。”

  (新浪体育 李青 发自秦皇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