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足新中场"发动机"充满信心:进世界杯名单没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2日16: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日秦皇岛消息,随着世界杯的到来,中国女足目前的人员情况变得越来越齐整,除了马晓旭的回归之外,三名伤号的康复也是一件让人感到可喜的事情。此前张娜一直有着女足新中场发动机的称号,但是由于之前韧带的受伤,张娜已经两个月没有与球队一起进行合练了。从这期的秦皇岛集训以来,康复的张娜已经逐渐开始进行有球练习并能够与全队一起进行分组对抗。谈到即将到来的世界杯,张娜心中也充满了自信和渴望。

  今天上午的分组对抗是整堂训练课的重头戏,伤愈复出的张娜也参加了对抗并表现不俗。训练结束之后张娜膝盖缠着厚厚的冰袋向场边走来,这也不免让人担心她那条刚刚恢复的膝盖又再度受伤,好在张娜自己表示问题不大。谈到再度重返队中与队友们一起合练的感觉如何时,张娜心中感慨颇多,“现在队里的这种拼抢气氛很积极,虽然我自己可能一时半会还有点跟不上,但是我想这种气氛对于

世界杯来说无疑是一个非常大的鼓舞。”

  近段时间多曼斯基刚刚公布了

中国女足备战世界杯的30人大名单,尽管身体刚刚康复过来,张娜还是被放进了这份名单之中,对于这次的入选,张娜坦言这对自己来讲也是一个非常大的激励,“这次入选30人大名单,我觉得这对于我来说绝对是一种激励吧,因为毕竟之前两个多月一直都没有跟全队一起合练,这次主教练会把我列进30人名单之内,对我来说真是一种激励吧!”

  伤愈复出之后看到队里多出了很多新的面孔,张娜却并不会感到陌生,“也没什么感觉,大家在一起都很融洽,平时在一起生活都很融洽,所以说在一起训练也不会有什么隔阂。”

  今天上午的分组对抗中队员们的拼抢十分激烈,火药味十足,很多人都因为激烈的铲抢而倒在地上,在谈到对这种面向月底21人名单产生的内部竞争的看法时,张娜表示,“从这次集训开始就看出来了,因为世界杯大家都想参加,这是每个人的梦想,所以说大家在训练中都会比以前更加投入,拼抢的也会更加激烈的。”

  在张娜看来,尽管拼抢激烈且火药味十足,但是这仍是一种良性竞争,同时张娜也向笔者解释了这种竞争对于自己来讲究竟意味着什么,“我也不知道怎样去说,总之这样的竞争会让我付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去训练,去对待每一堂的训练课吧。”

  对于自己目前的身体恢复状况,张娜还是感到非常满意的,“基本挺满意的,毕竟我现在能跟队友一起打对抗了,虽然有时候一些比较激烈的动东西我做不出来,但是我觉得现在恢复到这个程度我已经很满意了。”

  此外张娜还特别强调了自己对于进入一个月之后的21人名单充满了信心,“我其实对自己很有信心,我希望自己在一个月之后能够恢复到以前的状态,这就要看主教练对我的看法了。”同时她也向笔者道出了印象中自己最能够打动多曼斯基的特点在哪里,“我觉得就是我在中场的组织和我的防守吧,这两方面也许我能打动她,因为之前她不是不了解我,毕竟我也打过两场比赛,她对我也已经有了一定的了解。”

  采访的最后,笔者也询问张娜自己觉得自己的身体已经恢复到什么样的程度,刚要转身离开的张娜立刻以一个灿烂的笑容大声回答,“我觉得已经恢复到八成了!”

  (新浪体育 李青发自秦皇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07年新浪冠军项目 ·网络赚钱新浪分类 ·传海量生活资讯 ·城市活动大联展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