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亚洲杯诸强总结之韩国:斗志堪称典范 软肋制约前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31日19: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有精神的球队不一定能赢比赛,但没有精神肯定赢不了;技术不是万能的,但没有技术则是万万不能的。韩国队在本届亚洲杯赛上非常生动地诠释了这两句话,一支史上技术含量最低的韩国队靠着顽强的斗志硬是挤进三甲。六战共进三球,进入淘汰赛后太极虎竟然一球未进!韩国队的优劣势在本届亚洲杯上都毕露无遗。

  太极虎斗志堪称典范

  平心而论,韩国队此次亚洲杯的技术含量远远不够,支撑他们杀进前三的头号因素还是太极虎赖以成名的顽强斗志。六场比赛仅进三球,这样的一支球队竟然位列三甲,靠的已肯定不是什么攻击力了。

  对于东亚三强的优缺点,诸多点评已非常中肯。日本胜在脚下技术,这是他们坚定走巴西路线的结果;中国胜在身体条件,诸多核心球员的身体素质让韩日教练都非常羡慕;而韩国,久负盛名的便是顽强不屈的斗志。此次亚洲杯韩国派出了众多年轻球员参赛,这批青年军继承了韩国人的不屈精神,在比赛中所表现出的

  韩国人的斗志在与

日本队的比赛中体现得淋漓尽致。在下半场,主裁判的一次过于严厉的判罚导致韩国队少一人,而且三名教练同时被请上了看台。但正是在这种情况下,韩国队表现出了超乎寻常的顽强斗志,在近50分钟内他们以10人应战,但依旧让日本队无计可施。这种斗志正是韩国队员长期以来所积淀成的,决非一两天所能练就。虽然他们未能表现出很好的技术,但其精神一直非常顽强。这也正是韩国足球在东亚对抗中日的头号资本。

  韩国人的斗志也得到了主帅维尔贝克的高度赞赏。他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执教韩国队是件很幸福的事情,因为队员们永远都在场上表现出旺盛的斗志,作为教练根本不用担心队伍士气低迷。也许维尔贝克所说的正是朱广沪所梦寐以求的,联想到中泰之战中场休息时朱广沪怒斥队员的场景,中韩两队的精神斗志不知相差多远。

  锋无力成最大软肋

  日本输给沙特,证明仅有技术是不够的,而韩国输给

伊拉克,则证明没有技术则是万万不能的。若论技术含量,韩国队在本届亚洲杯上远排不进前三。每场比赛韩国队都打得很有气势,但六场比赛下来仅收获三个进球,是八强队伍中进球数最少的一支。更让太极虎颜面扫地的是,进入淘汰赛后竟然未能攻入哪怕一个进球,而且每场比赛都是三前锋的战术,前锋虽多却破门乏术,仅靠着顽强的防守与斗志与对手纠缠到点球大战,然后将命运交给老将李云在。

  当朴智星、薛琦炫、李荣杓等英超明星因伤缺阵、李东国伤病困扰状态难返时,韩国队竟陷入了空前的锋无力状态。从锋线上来看,韩国队不乏得分手,曹宰臻、李天秀、崔成国都是曾令中国足球蒙羞的恐怖杀手。但这些球员在本届亚洲杯赛场上却成了一把把钝刀。四次对垒西亚球队一次也没在90分钟内赢下,即便对阵印尼也仅是非常艰难一球小胜。

  韩国队在遭遇史无前列的进球荒时依然能够挤进三强,靠得是一条最顽强的防线。与日渐老迈的锋线相比,韩国队的后防线充满了青春活力,金珍圭、吴范锡、金致佑和姜敏寿是后防线上的四大主力,其中年龄最大的金致佑也只有24岁。而金珍圭的表现已足够入选本届亚洲杯十大新人,这可视作是韩国队在本届亚洲杯上的最大收获。

  从韩国队在本届亚洲杯上的表现来看,优劣势都非常明显。当然,随着几大海归的助阵,再加上主教练的悉心调教,出现在世界杯

预选赛上的韩国队肯定要高一个档次,要获得一张世界杯门票并非难事。不过,如果太极虎不解决锋线乏力的难题,要想在世界杯上更进一步就非常困难了。

  (背包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