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尤尼斯再成沙特超级克星 创造新传奇金球奖实至名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31日11:16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樊高报道 又是尤尼斯!和三年前的伊拉克对沙特比赛一样,这名身高1.86米的射手决定了沙特人的失败。2004年两队在成都小组赛鏖战成1比1时,伊拉克队的阿布蒂第86分钟大力抽射,球被扑出之后尤尼斯赶上一蹴而就。不同的是,三年前的进球决定了沙特队从小组赛出局,而29日决赛中的头球,就让伊拉克队击败了西亚兄弟沙特,第一次夺得了亚洲杯。

  尤尼斯在对阵沙特之前已经打进了三球。效力于卡塔尔加拉法俱乐部的尤尼斯2005年是该联赛的最佳射手,打进了19个球。在本届杯赛上的优异表现,使得英超桑德兰队等欧洲球队都暗自开始了和他的联系,不过,尤尼斯表示:“在雅加达夺得冠军是我这个月唯一的想法,我相信这个冠军已经让伊拉克人找到了久违的快乐。”

  沙特队队长亚塞尔说,他对

伊拉克队非常尊敬。尤尼斯说:“我对他们同样尊敬,不过奖杯对我们意义更为重要,所以我们更拼命。”实际上,他亲自博得了决定胜利的角球。在追击这个传球时,已经奔跑了70分钟的尤尼斯已经筋疲力尽,他的跑动姿势已经不像开场时那样潇洒,“在这样的比赛最后关头,双方都已经筋疲力尽了,谁能多站立一秒钟就能看到最后的胜利。”哈瓦尔罚出的角球横穿了沙特禁区,飞越了所有在中路等待的头颅,尤尼斯候在远点迎头一顶,球小角度入网。一直占据优势的伊拉克队知道这个球的重大意义,此前的所有进球,尤尼斯都会取下肩膀上的袖标放在头上庆祝。此时,他已经高兴得只知道狂奔。

  和亚塞尔、高原直泰一样打进四个球,但只有亚塞尔获得最佳射手奖。不过,2007年亚洲杯最有价值球员(即金球奖)颁给尤尼斯却实至名归。他比2004年的卡里米更加幸运,一个亚洲年度最佳球员的价值,远远比不上亲自为本国赢得亚洲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