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亚洲杯诸强总结之伊朗:强人层出不穷 轻视者必遭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31日04: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伊朗足球一直走不出一个怪圈,这支球队云集了许多个人能力超强的对手,但是他们只有在绝境下才会是一支依靠整体的球队,很多时候他们会因为内部矛盾自废武功。本届亚洲杯,伊朗人再一次证明了这一点,两次比分落后两次完成逆转,但是当他们在一路坦途时总会做出一些莫明其妙的事,淘汰赛面对状态很差的韩国队时,他们出局的方式就很是八卦。

  小组三战伊朗两次惊天逆转

  首战乌兹别克斯坦,伊朗队开场仅15分钟就送给对手一个乌龙大礼,失球之后伊朗队仍然无法迅速进入状态,险些被对手扩大领先的优势。中场休息后伊朗队换上奇兵凯泽米安,伊朗队的大反攻正式开始,第55分钟侯赛尼接马达维基亚的角球头球冲顶得手,第80分钟凯泽米安反插禁区劲射近角反超比分。

  次战中国,伊朗队依然慢热,开场仅32分钟他们就以0-2落后。伊朗人在绝境之下再一次爆发,上半时结束前赞迪利用前场任意球机会劲射破门,第71分钟奇兵凯泽米安劲射制造角球后完成助攻,他开出的角球被内科南一头顶进

中国队的大门。

  两次身处逆境、两次化险为夷,出线形势大好时伊朗队又莫明其妙的出现了内部问题,虽然这一次伊朗人没有出现场上自己人大打出手的事,但是在训练场上挑战主教练权威的举动仍然暴露了这支球队多年难解的互不服气问题。

  小组赛第三场面对实力偏弱的

马来西亚队,只要伊朗队不断的把球从两个边路传起来,其他球员冲到门前冲顶,进球本来不会吃力,但是极有性格的伊朗人偏偏要用小技术降服对手,在伊朗球员一次又一次的个人表演后,一场原本很是轻松的比赛被他们搞得精疲力竭。

  弃良机烂用秘密武器成笑柄

  小组赛两胜一平晋级,淘汰赛点球大战被韩国队淘汰出局,伊朗队出局方式算得上体面,但是他们出局的方式却很是八卦。

  四分之一决赛上面对状态并不太好的韩国队,伊朗队进入状态较快,但是直到下半时最后20分钟伊朗人才真正占据优势,在接连换上赞迪和恩纳亚蒂后,甚至一度围着韩国队的大门狂攻。后半程发力的伊朗队没有如愿取得进球,比赛拖入加时赛。加时赛上韩国队用第三个换人名额加强了中场的控制,但是面对体能更好、对抗能力更强的伊朗人,韩国队仍然处于下风,这时候伊朗队只要换上前两场替补出战就改变战局的神奇替补凯泽米安,已经顶不住的韩国队很可能无招应对。

  然而伊朗人死抱着这个换人名额就是不给凯泽米安机会,当他们错过了在120分钟内解决对手的机会时,人们才发现伊朗人的最后一张底牌,原来他们在替补席上还藏着一个扑点球的秘密武器塔勒布鲁。塔勒布鲁换下了本场比赛中状态不错的罗德巴里安后点球大战开始,然而扑点球的进程却不再伊朗人的计划之中,韩国人五次罚球塔勒布鲁只用脚挡出了金斗铉的射门,而四次扑救的李云在则接连扑出了马达维基亚和哈提比的劲射,伊朗放弃120分钟解决对手的机会就是因为手中有秘密武器,然而他们的苦等却让韩国门将李云在成为英雄,自己的秘密武器反而成了最大的笑柄。

  强人层出不穷无人敢轻视伊朗

  究竟派神奇替补凯泽米安出场,还是派上秘密武器赌点球大战,从结果上看伊朗人做出的选择是错误的。

  这个错误的选择让伊朗队提前告别了亚洲杯,但是这也从另一个侧面反映出伊朗足球强人太多的优势,巴盖里、代伊之后,哈什米安、卡利米迅速冒尖,这两人渐显老态后,内科南、卡阿比、凯泽米安等人又挺起了伊朗队的大梁。

  本届亚洲杯上伊朗队的表现算不上出色,这与队内在欧洲效力的主力处于联赛间歇期有关,而这支球队核心级球员太多、大牌太多也是困扰他们战斗力的主要问题。代伊退出国家队后,伊朗队一直就没有一个可以服众的领袖,哈什米安是一名称职的前锋、卡利米的个人能力亚洲一流、马达维基亚在右边路也是顶尖的高手,但是他们的精彩都是个自的精彩,而无法在根本上提高伊朗队的挡次。

  本届亚洲杯上伊朗队的表现并不能让人信服,但是从侯赛尼、内科南、凯泽米安等实力派选手的表现看,伊朗足球依然是亚洲足球的富矿,正是因为这些高水平球员的不断涌现,亚洲对手从来都不敢轻视足球场上的伊朗人。

  (水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