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伊拉克克服三大难关终夺冠 全年经费4万美元可创奇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31日00:25  东南快报

  伊拉克队是一支什么样的球队?有点可以肯定:钢铁一般的斗志和作风。而这是在训练就像打游击、人身安全都无法得到保证的情况下练就的。

  跟牛羊共用一片草地

  “有段时间,为了躲开军队,我们只能绕道,偷偷赶往训练场。因此原本半个小时的路,有的时候要走上一个小时,甚至更长的时间。后来,坦克开进了巴格达的体育场,他们把我们场地给毁了,我们就只能另找踢球的地方。没有正规的场地,我们就把草地稍微整理整理,当场地了。”

  正是由于将草场当成了球场,

伊拉克队队员训练的时候,还会出现球队跟羊群、牛群同用一片地方的奇特景象。伊拉克队的9号沙克罗文·默哈默德说:“我们训练时,羊啊,牛啊,在一边吃草。有的时候,没控制好方向和力量,不小心把球踢远了,就惊得羊群、牛群四处逃散……其实,这也是对我们的一种锻炼。为了不打搅他们,我们就必须保证传球的精准性。”沙克罗文·默哈默德颇有点阿Q精神的自我安慰说。一旦需要备战大型比赛,伊拉克就往往要前往阿曼等地进行备战训练。

  人身安全得不到保障

  在伊拉克,死亡的威胁无时不在。伊拉克队征战亚洲杯期间,守门员诺尔的妻弟被杀害,哈瓦尔也失去了继母;伊拉克足协的一些工作人员,也同样没能从国内不稳的局势中脱身,譬如亚洲杯前,伊拉克队的理疗师去药店取药,结果他一去不回,在巴格达一次汽车爆炸事件中失去了生命。

  全年经费才4万美元

  区区的4万美元,要养活伊拉克的各级国字号球队。也就是说,伊拉克足协能够提供给各级国字号球队的经费总额,全年就只有4万美元。伊拉克队的新闻官纳西姆对记者说:“所有的国字号球队,一年就只能花4万美元,所以就必须是省着用,一块钱当两块钱,甚至是三块钱来用。”

  正是因为经费紧缺,伊拉克的比赛机会少得可怜。“我们现在根本没有足够的钱出来打比赛。如果不是对方提供机票、食宿的话,那么4万美元,肯定一眨眼就没有了。所以一般的比赛,我们就不出来。这次亚洲杯,亚足联包下了我们所有的费用,所以我们才能过来比赛,否则就是几个国家(本次亚洲杯由东南亚四国联合举办)之间飞来飞去,4万美元可能都不够。”

黄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