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亚洲杯诸强总结之乌兹别克:抱憾出局仍显强队气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30日20: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对比三年前的亚洲杯,同样出战四场的乌兹别克斯坦队成绩更差了,但是他们在亚洲的地位却提高了,在亚洲诸强的账本中,本届亚洲杯之后乌兹别克斯坦队已经成为亚洲的一流球队。

  生死战三球完胜渐显强队气质

  乌伊之战,头号球星沙茨基赫缺阵的乌兹别克斯坦队获得了完美开局,开场不久雷扎伊就在头球回传时送上乌龙大礼,一球领先的乌兹别克斯坦队面对伊朗队的反攻一点也不处于下风,甚至他们有机会将比分扩大。下半时比赛中全线反攻的伊朗扳回一球,但是随后乌兹别克斯坦队两次错过了必进球机会,这给了伊朗队反败为胜的机会,最终伊朗队凭借神奇替补凯泽米安的进球完成逆转。

  乌马之战,乌兹别克斯坦队为了与中国争取出线权,他们在沙茨基赫的带领下将攻势足球延续了90分钟,最终如愿实现了比

中国队多拿一个净胜球的目标。

  与中国队的小组出线生死战,乌兹别克斯坦队打了一场漂亮的攻坚战,极富针对性的边路布防让中国队的两个边路完全哑火,逼得中国队主教练朱广沪在上半时还有5分钟时就换下了前两场比赛中的功臣毛剑卿。顶住了中国队的进攻,乌兹别克斯坦队用中国队最为担心的方式打破了僵局,第71分钟沙茨基赫利用前场任意球机会门前头顶脚踢破门,随后乌兹别克斯坦队又抓住中国队任意球的软档,连续制造任意球将领先的优势扩大为3-0。一场实力相当的较量,乌兹别克斯坦队凭借自己高出一筹的韧劲拖垮了中国队,凭借这种强队气质和狠打中国队软肋的比赛经验乌兹别克斯坦队在三进二的较量中成功晋级。

  淘汰赛五次击中门柱抱憾出局

  在生死战中淘汰中国队后,乌兹别克斯坦队又迎来了淘汰赛中的生死战,面对上届亚洲杯上曾一球击败的沙特,乌兹别克斯坦队开场仅3分钟就球门失守。随后乌兹别克斯坦队就展开了疯狂的反扑,他们三次将皮球砸在门柱上,而沙茨基赫一个漂亮的反越位进球也被并不称职的助理裁判吹掉。乌兹别克斯坦队久攻不下,沙持队的反击却卓有成效,第74分钟替补前锋穆萨在反击中将比分改写为2-0。8分钟后乌兹别克斯坦队第四次击中沙特队的门柱,不过这一次他们却没有浪费补射的机会,乌兹别克斯坦队反回一球。两分钟后乌兹别克斯坦队又一次完成进攻配合,但是最后一击时又被门柱挡出。90分钟比赛结束后,乌兹别克斯坦队被淘汰出局,带着5次击中门柱的的遗憾和不甘昂首踏上归途。

  三年前的中国亚洲杯,乌兹别克斯坦队在三场小组赛中以三个1-0分别击败了

伊拉克、沙特和土库曼斯坦三个对手,八进四的淘汰赛中他们与巴林队恶战120分钟打成平手,最终在点球大战中遗憾出局。

  三年后乌兹别克斯坦队与中国和伊朗分在了同一小组,在三强较量中他们如愿取胜一场拿到小组出线权,而在淘汰赛阶段他们虽然1-2负于沙特,但是五次击中门柱的强大攻势让人看到了这支中亚劲旅在逆境中的战斗力。从三年前的四战三胜一平到本届亚洲杯的两胜两负,乌兹别克斯坦队的成绩有所下降,但是这支球队在两场生死战中中却打出了只有强队才具备的气质和韧劲,这两战之后,乌兹别克斯坦队已经从亚洲的二流球队跃升到一流阵营中。

  (水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