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07亚洲杯十大进球:尤尼斯雷霆一击 高原华丽转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30日18:21  新浪体育
07亚洲杯十大进球:尤尼斯雷霆一击高原华丽转身

(尤尼斯雷霆一击创造历史)

  新浪体育讯 本届亚洲杯的84个进球中精彩之作不断,其中高原直泰、亚希尔和尤尼斯三大射手也各有各的精彩,现将按照进球的重要性和精彩程度排定本届亚洲杯的十大进球。

  1、澳大利亚1-1阿曼 卡希尔再续神奇

  赛前这场比赛被看成是澳大利亚队的屠城之战,但是比赛打响后阿曼人却完全控制了局面,并在第32分钟率先破门,虽然澳大利亚人不甘心失败,但是阿曼队的进攻却更有效率,如果他们把握住机会,领先的优势很可能会变成两个球甚至是三个球。

  阿曼人的放生之举给了澳洲人起死回生的机会,第90分钟的时候,澳大利亚队狂攻中禁区外施射被后卫挡出,皮球反弹到右路,布雷西亚诺不等球落地直接抽射又被门将扑出,神奇替补4号卡希尔出现在最致命的地方,门前三米处他的补射终于让阿曼队的防守球员无力防范。点击看视频

  2、越南2-0阿联酋 黎公荣精确吊射

  人们对东道主爆冷有心理准备,但是当越南2-0击败阿联酋队时,人们还是倍感意外。第63分钟越南队凭借一个意外球领先,准备不足的阿联酋队全线压上,10分钟他们越南队打出了一个漂亮的反击,中场长传直打阿联酋队身后,9号黎公荣面对弃门出击的守门员,一脚精确的挑射帮助越南队2-0。如果说天气和主场氛围都在帮主队,那么黎公荣的这记挑射则让东道主爆出的第一个冷门变得无可争议。点击看视频

  3、沙特2-1印尼 萨哈德补时绝杀

  面对东道主的顽强抵抗,夺冠热门沙特队几乎陷入了绝望,为了避免把出线的希望寄托在最后一战,主教练在比赛的最后几分钟试一下运气,他用11号萨哈德换下了进球功臣亚希尔。

  伤停补时第3分钟奇迹出现了,印尼在后场一个不必要的犯规送给沙特一个任意球。皮球吊至门前,埋伏在小禁区的萨哈德从人群中高高跃起,以一记价值千金的头球攻破了印尼队大门,2-1沙特队在补时阶段绝杀东道主印尼。

  4、乌兹别克斯坦5-0马来西亚非 沙皇牵头团队配合

  首战中国队5-1击败马来西亚,乌兹别克斯坦队要想在与中国的竞争中占得先机,他就需要至少5个球的优势击败马来西亚。

  第89分钟,乌兹别克斯坦队在前场用连续的一脚传球打出一连串眼花缭乱的配合,皮球推进到马来西亚队禁区后,卡帕泽妙传中路,沙茨基赫轻松推射破网,5-0,乌兹别克斯坦队取得了跟计算结果一样的进球数。

  5、阿联酋2-1卡塔尔 阿尔科斯清白一击

  比赛在阿拉伯兄弟拉一把的传言中,取胜就可以出线的卡塔尔队也在预料之中的取得了领先,不过,提前出局的阿联酋队用自己的进球悍卫了体育精神的清白。

  第58分钟,阿联酋在后场断球后快速推进,中场球员带球冲进禁区前将球分给右路,13号马赫里一记精准的小斜线传中,禁区左侧跟上的19号阿尔科斯高高跃起,一记有力的头球狠狠砸向球门,阿联酋队将比分扳成1-1。点击看视频

  6、中国0-3乌兹别克斯坦 沙茨基赫致命一击

  在只有获胜才能出线的乌兹别克斯坦队一直没有放弃进攻,打平就可以出线的中国队则死守自己的球门。第71分钟,刚刚替补出场的赵旭日后场防守犯规送给对手一个左侧的任意球,皮球传禁区内,无人防守的沙茨基赫近门头球,杨君以超人的反应速度将球挡出,但是他却无法阻止沙茨基赫的近距离补射。这一球是这场比赛的转折点,随后乌兹别克斯坦队又利用定位球机会连进两球,而这一进球则宣布了中国队的亚洲杯之旅的结束和朱家军的终结。点击看视频

  7、日本5-4澳大利亚 高原直泰华丽转身

  日澳之战被外界称为提前进行的冠军争夺战,第69分钟澳大利亚利用角球机会由阿洛伊西后门柱包抄得分,两分钟后日本队以惊人的速度扳平比分。中村俊辅左路传中,卷诚一郎后点头球争顶,皮球吊向门前,澳大利亚后卫解围失误,高原直泰得球后假动作摆脱防守,近距离推射得分。

  禁区之内,面对后卫的贴身逼抢,高原直泰的转身动作充满了自信,而这华丽一扣之后这位德甲小有名气的杀手只需要把皮球推进空门。点击看视频

  8、沙特3-2日本 中泽佑二前点灌篮

  日沙技术流在半决赛中奉献经典,第35分钟,沙特队利用任意球机会破门,1分钟后日本队中卫中泽佑二就利用角球机会扳平比分。

  前场左侧角球,远藤保仁主罚、高原直泰干扰守门员出击,皮球打到前点中泽佑二一记灌篮式的头球冲顶,沙特门将在高原直泰和两名后卫纠缠在一起只能眼睁睁的看着皮球飞进网窝。在一场技术流的较量中,中泽佑二的冲顶并不缺少暴力之美,而从罚球到干扰门将再到冲顶得手,进球的细节则充满了技术的内含。点击看视频

  9、沙特3-2日本 马列克轻灵一击

  日沙之战第46分钟,沙特队团队配合将球打到前场右路,禁区前沿巧妙分边,巴赫里抢在补防后卫之前精准传中,身材矮小的9号马列克在两名日本防守球员夹击下准确的捕捉到落点,一头将球撞进网窝,沙特2-1再取得领先。

  这个进球是这场技术流交锋中的一次精细之作,从中场推进到禁区到分球边路,再将皮球精确传到门前,马列克在唯一能抢到头球的有限空间里完成了最后一击,沙特队的这个进球每一个细节都充满了技术含量。点击看视频

  10、

伊拉克1-0沙特 尤尼斯化身中后卫

  冠军之战,沙特队的19号赫达里从比赛的第一分钟开始就死死的缠住伊拉克队的头号得分手尤尼斯,但是他唯一一次失位就让伊拉克人捧走了冠军奖杯。

  第73分钟,哈瓦尔右侧开出的角球打到后门柱,皮球飞行的过程中尤尼斯已经在队友的帮助下成功的摆脱了赫达里的盯防,他就像一名后插上的中后卫,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充分的助跑,在后门柱球到人到,高高跃起一头将球顶进沙特队的网窝。一个成熟的定位球进攻套路直打后门柱,而尤尼斯的成功摆脱成为最终进球的关键,一次一对一较量的结果决定了一届亚洲杯的归属。

  (西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