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伊拉克人在亚洲杯上拼出奇迹 维埃拉才上任两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30日04:19  深圳特区报

  奇迹!伊拉克人拼出了奇迹

  1∶0力克沙特队首夺亚洲杯冠军

  当中国足协正在积极探讨哪位洋帅能够拯救中国足球时,沐浴在战火中的伊拉克足球却给我们上了最生动的一课。这支连一块像样训练场地都没有的球队,继在雅典奥运会上闯入四强,亚运会获得亚军后再创奇迹,在2007年亚洲杯决赛上1∶0力克沙特队,首次夺得了亚洲杯的冠军。

  两个月的梦幻合同

  2007年亚洲杯开始前,人们讨论的夺冠热门是卫冕冠军日本队,首次参加亚洲杯的外来强敌澳大利亚队。至于伊拉克队,他们54岁巴西主教练维埃拉手上的那份两个月的短期合同成了最大的笑谈。但就是这份两个月的短期合同,却给维埃拉本人和伊拉克队带来了一个梦幻的结果。

  在率领球队闯入决赛后,维埃拉的球队继续保持着他们良好的状态,面对亚洲的老牌劲旅沙特队,

伊拉克队在场面上丝毫不处于下风。在双方都浪费了数次破门良机后,顽强的伊拉克队终于率先打开了胜利之门,他们在第71分钟获得角球,伊拉克队10号球员尤尼斯高高跃起头球打入了全场唯一的进球。而共为球队打入了4个进球的尤尼斯不但成为了本届亚洲杯的最佳射手之一,更获得了象征最佳球员的金球奖。

  尽管带领球队创造了奇迹,不过伊拉克主帅维埃拉却在决赛前就已经决定结束这份两个月的梦幻合同。他告诉人们,伊拉克国内的动荡环境让他的工作只能用煎熬来形容,这位神奇教练极有可能在亚洲杯后成为韩国

  队的新任主教练。

  五万补贴胜过奖杯

  无关实力,无关战术,伊拉克队用最好地方式诠释了精神和斗志的重要性。当伊拉克球员在赛后激动地捧起冠军奖杯时,很多球员当场失声痛哭,与其他球队相比,他们甚至连踏上亚洲杯的赛场都要曲折许多,以至于亚足联都决定特批给伊拉克队5万美元的补贴。

  由于本届亚洲杯在四个国家举行,使得各队的旅行费用大增,亚足联为此决定给每支队伍4万美元的补贴。不过亚足联在29日还作出决定,将给遭受战争打击的伊拉克队另外5万美元补贴。亚足联主席哈曼解释道:“同其他队伍相比,伊拉克前来参赛的代价更大。由于战争的影响,伊拉克队不得不辗转于各个机场,很不容易才能参赛。为此伊拉克队向我们提出额外补贴的申请,我们经研究后批准了他们的申请。补贴将直接交给伊拉克足协。”由于亚洲杯的比赛一直不设奖金,这5万美元的补贴对于艰难的伊拉克队来说,甚至要比冠军奖杯要更加实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